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农家建书屋过年不俗气(图)

在石人村的农家书屋里,农民正在寻找种养殖科技知识。

  正月里的哈尔滨市呼兰区石人村,家家门前挂着红红的灯笼。村民周永春家中人来人往,他们不是来唠嗑、打麻将的,设在周家的“农家书屋”又来了新书,村民们等着瞧新鲜的。

  年前,哈尔滨市新闻出版局的领导和办公室的同志,就将精心购买的4000多码洋的新书送到石人村的“农家书屋”,新书还飘着淡淡的油墨香气。这批书包括种养殖、社会科学、家庭食谱等十多个种类千余册。
这已是他们第三次给书屋送书。“书屋”的主人周永春,忙着登记借书人的姓名,小小农家屋充满了欢乐。

  据介绍,石人村的“农家书屋”是去年5月份由哈尔滨市新闻出版局帮建的哈市首个“农家书屋”。他们选择了农业科技与农村经济、农民综合教育、新农民生活等种类图书,送到“农家书屋”,并采取“村办民管”的办法管理。书屋的设立,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这里已成为石人村人们喜爱的一个文化场所。现在,除了石人村外,还有呼兰区裕田村,阿城区长虹村、吉星村等也都建立了“农家书屋”。

  在石人村“农家书屋”中,周永春数着四大本借阅纪录对记者说,自去年5月开张以来,借书的农民没断过,这些书真帮了农民的大忙了。

  村里有个老王头,整天泡在麻将桌上,夫妻老因为这事干仗。“农家书屋”一成立,老王头是第一个借书的,而且成了村里借书最多的一个。现在老王头不泡在麻将桌上,而是泡在书桌上看书了,看到有意思的地方,还给老伴讲上一段。

  石人村党支部书记魏忠林说,哈尔滨市新闻出版局给书屋送来的书,从选种到秋收,从机械到人工养殖,啥知识都有,农民们有啥不懂的,到书屋中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书,村民把这里叫“解难屋”。

  一位养牛专业户手捧着一本肉牛养殖的书,高兴地说:“我今年准备养肉牛,正需要这方面的常识,这本书里说的正是我需要的。”这位养牛专业户一下子就借了三本。

  现在,“农家书屋”随着藏书量增多,不仅本村的村民来借,周边村的村民也都来借书。

  “农家书屋”的建立成为支持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针对这种需求,从今年起,省市新闻出版部门联手要在全省推建“农家书屋”。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永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