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昨日颁出(图)

  育种专家李振声夺最高奖

  歼十专家获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据新华社电 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李振声荣获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颁500万元奖金。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自1999年设立国家最高科技奖以来,本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四个最重要奖项首次全部“名花有主”。其中,“歼十飞机工程”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根据有关规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数额为500万元,450万元由获奖人自主选题,用做科学研究经费,50万元属获奖人个人所得。李振声院士表示,计划将这次获得的50万元个人奖金全部捐给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作为学生的“助学基金”。

  普通工人首次问鼎

  一般说来,能获得国家科技奖的不是著名专家就是专职科技人员,但本年度3名普通工人和农民却摘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他们分别是:上海宝钢分公司炼铁厂工人韩明明的“金属检测和自动除铁新技术”、一汽大众工人王洪军的“王洪军轿车钣金快速修复法”、河南滑县农民企业家李官奇的“利用大豆饼粕生产大豆蛋白质纤维”。
  图:胡锦涛向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李振声院士(左)颁奖。新华社

  2006年度国家科技奖各奖项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李振声院士

  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介电体超晶格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和应用;金属配合物中多重键的反应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结构拓扑优化中奇异最优解的研究等27项成果

  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超精密特种形状测量技术与装置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地面机械脱附减阻仿生技术等55项成果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歼十飞机工程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先进机载合成孔径雷达关键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及应用等20项成果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马铃薯综合加工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开发等220项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英国化学工程学专家马丁·阿特肯斯和瑞典生物医学专家英格玛·恩博瑞

  (侯颖/编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振声 | 成果 | 应用 | 胡锦涛 | 王洪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