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女排联赛半决赛天津轻取八一 决赛再度遭遇辽宁

  本以为异常凶险的益阳之旅没想到竟是如此一帆风顺,实力已大不如前的八一女排即便是在主场也没能给天津队制造多少麻烦。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两场半决赛中,天津队客场3:0完胜八一队,与同样以3:0击败江苏队的辽宁女排一起成功进军决赛。

  天津队昨天依然延续了本赛季的首发阵容,八一队则由于王忱和陈瑶两名主力赛前突发水痘,副攻位置不得不由索玛和临时客串的上官一琳搭档。天津队此前联赛三连冠和十运会冠军都是在决赛击败八一队获得的,而在全国大奖赛和锦标赛中天津队也保持着连续6场完胜八一队的纪录。首局开始天津队的心理优势就发挥了作用,虽然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但天津队迅速调整阵容,用经验丰富的王莉换下李娟,随后天津队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以16:11实现反超。暂停后天津队连续两次失误让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16:18。为了稳定局面,天津队用老将杨洁换下杨亚男。最终,八一队过多的自身失误让天津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

  第二局八一队调整了阵容,王丽娜登场与范琳琳担任主攻,白云回到接应位置。天津队王莉和杨洁则继续留在场上。开局阶段,王丽娜的飘球帮助八一队以4:0领先,但很快天津队就将比分扳成5平,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一攻成功率极高,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已经领先6分之多。随后的比赛王莉的强攻频频得手以及霍晶的快攻帮助天津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队战至5平后,范琳琳的强攻帮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又是依靠防反法宝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0平。13平后,对手的失误和李珊连续两次拦网帮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再度被反超后八一队已经无心恋战,失误明显增加,天津队则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最终上官一琳的发球失误让天津队以25:19轻松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八一队,晋级总决赛。

  辽宁队与江苏队的半决赛同样没有悬念,虽然王一梅并未登场,但辽宁队仍胜得十分轻松,三局比分分别是25:14、25:16和25:22。本赛季总决赛将实行三场两胜制,天津队将在本周六首先坐镇主场,然后在3月10日和11日做客盘锦,挑战辽宁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琳琳 | 王丽娜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