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港报评析中国和欧美股市齐跌几大原因



  港股受累跌360点 国指挫3%

  记者戴力报道:内地与香港股市趋向一脉相连的走势,在昨日内地股市出现股灾下,又一次得到印证。

受A股急挫拖累,港股昨日无可避免地应声大跌,当中国企指数跌幅尤为急剧,全日跌了3.03%,收报9586.23;恒生指数则跌360点或1.76%,以20147点作结。

  恒指昨日最惨烈时,受拖累而曾跌超过460点,一度在二万点大关前挣扎,幸在尾市有买盘趁低吸纳而令跌幅稍为收窄,而大市全日总成交金额则大增至647亿元,为两周以来最大成交额。计算过去3个交易日,港股已累计跌逾660点,跌幅多达3.2%。有分析员指出,市场预期蓝筹股即将公布的业绩难有惊喜,加上内地股市下跌,故令港股出现较显著调整。分析员认为,港股短期仍会受内地股市及政策影响,不过相信在二万点暂有支持。

  国企股普跌逾2%

  中移动(941)成为昨日跌市的火车头,跌近3%收市,相等于恒指三分一点数的跌幅。其他分类指数,如红筹、地产、工商分类指数均跌逾2%。至于紧贴内地股市走势的国企指数自当然成为表现最差的分类指数,跌逾3%收市。第一上海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美股近来偏软,加上内地A股发生大跌市,料港股下调压力未除,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或会令通胀预期增加,估计港股下试二万点机会很大。

  昨日亦为期指结算日,即月期指报20253,跌257点,高水105点,成交13030张;3月期指报20050,大跌444点,低水98点,成交68746张。即月国指报9655,跌224点,高水69点,成交9555张;而3月期指报9498,挫398点,低水88点,成交39546张。

  在个别股份方面,国企股以配股的首都机场(649)跌幅最大,收报7.52元,急跌9.4%;兖煤(1171)及神华(1088)亦分别急跌8.4%及7.3%;重磅股之一国寿(2628)及中石化(386)则分别挫3.8%及3.4%,一众国企指数股中,绝大部分均录得2%以上的跌幅。

  蓝筹股当中,除招商局(144)及中联通(762)微升外,其他均以跌市收场。当中以中移动、华创(291)、思捷(330)沽压最大。长和系两股均跌逾2%,共为恒指带来37点跌幅。汇控(005)则收报137.8元,微跌0.3%。

  恒指料2万点有支撑

  今天财爷宣读预算案,香港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预料将有税务宽减措施,有利市场气氛,希望港股可因而借力回稳;他预计恒指可望于二万点见初步觅得支持,而国企指数则可守于9500点水平。

  欧美股市接棒急跌

  【又讯】受到沪深股市急跌影响,以及国内经济数据欠佳的影响,美国股市开市初段下挫,道指开市首15分钟已跌超过100点。欧洲股市亦跌幅扩大,普遍下跌2.2%。

  道指早段报12495点,下跌136点,跌幅1.08%。纳指报2459点,下跌45点,跌幅1.8%。

  纽约期油下滑超过1美元,分析员指,内地股市急挫近9%,市场揣测北京政府可能有新一轮调控措施,以冷却经济,令原油需求减少,令油价受压。

  纽约期油重回60美元一桶的水平,每桶报60.36美元,下跌1.03美元。伦敦北海布兰特期油每桶报60.41美元,下跌92美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