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油门当刹车 驾校教练车冲进茶座(图)

  一男一女当场受伤,学员认为训练场地有安全隐患,教练提醒旁边学员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昨(27)日上午11时,机场路附近长征驾校的练车场里发生一起事故:学员练车时将油门当作刹车,径直冲进前方5米处的茶座,造成一男一女轻伤。

  ]]]事故现场

  石凳被撞翻

  中午12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约两平方米大小石头筑成的茶座连同石凳乱七八糟地倒了一地。地上清晰可见轮胎的痕迹。肇事教练车已经被拖离现场。

  “刚才好吓人,车子直起冲过来。”坐在事故现场约一米外的杨小姐向记者讲诉了事故发生时的一幕。
当时,杨小姐正和周围的同伴聊天,突然看到一辆绿色的桑塔纳向她旁边的茶座冲过来,该茶座上还坐着两名年轻人。“我听到旁边的人大喊‘踩刹车’、‘刹倒’……”杨小姐说,但那辆桑塔纳仍没有停下,随即便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同时便听到人群中发出惊恐的叫声。“车子左前轮碾上了一块大石头,右轮离地还在空转。”杨小姐说,幸好是碾上了大石头,才让车子停了下来。

  “那两名年轻人反应也快,往车子来的反方向跳了出去。”杨小姐说,男的腿被撞毁的石头击伤,女的手受了点伤。

  伤者被送往医院

  “开车的那个学员慌张下车来时,脸都吓白了。”另一位目击者刘小姐说,那个学员口中直念着:“对不起,我踩成油门了。”刘小姐证实,该车是长征驾校的教练车,而事故发生前,该车的教练在车外指导学员练车。

  随后,120救护车将两名伤员送进了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治。记者赶到医院对当事人进行采访时,伤者以“仅是软组织挫伤,无大碍”为由不愿接受采访,而伤者家属表示,孩子伤势不严重,不想追究肇事者责任。

  市交委交管处驾培科陈华科长表示,他已经与长征驾校取得了联系,学校正在对该事故进行调查,随后会根据调查情况来处理该事故。

  ]]]学员质疑

  训练场有安全隐患

  许多学员目击了车祸一幕后,纷纷质疑长征驾校训练场构造是否合理,是否安全。“倒桩的场地离学员休息地太近,只有几米宽。”学员吴女士说,休息地周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如果学员驾车不当,出现油门、刹车不分的状况很容易发生先前出现的事故。“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的学员,喜欢站在离车较近的地方观看,如果车子失控,人的安全很难保证。”史先生说,不大的训练场里挤满几十辆车,很难不出事故。

  记者随后走访了成都周边几所驾校的训练场地发现,这些训练场地都存在场地不够大,车多,学员休息区离练习场地近、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等现象。

  ]]]教练提醒

  对此,一位姓张的驾校教练提醒学员:其他人倒车时,不要站在车的后面,即使站在车的后面也不要选择靠墙的位置。张教练说,如果发生意外,靠墙站将很难躲开失控的车辆。

  早报记者丁宁摄影赵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