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恐怖袭击威胁法总统大选 引反恐专家高度重视

  发生在2003年西班牙大选之前的恐怖袭击悲剧,或许会在今年的法国总统大选期间重演。在距离正式投票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这一假想开始引起法国反恐专家的高度重视。日前,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关于恐怖组织筹划袭击法国的情况通报,更使法国有关部门不得不在大选前绷紧神经。

  2月26日出版的《巴黎人报》在头版文章中披露,一份由法国情报部门撰写的关于“大选背景下的恐怖袭击”的分析报告,将于近几天内被递送到法国内政部部长的办公桌上。报告虽未提供任何恐怖袭击的具体实施计划,但称大选前的法国面临恐怖袭击的严重威胁。法国一名反恐部门负责人认为,大选让法国进入一个敏感阶段,恐怖分子可能通过在大选期间袭击法国以制造舆论效应。

  2月中旬,美国情报部门向法国发出的情况通报称,“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对法国发动恐怖袭击。这一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组织,前身是“萨拉菲斯特宣讲战斗团”,近期更名后自称是“基地”组织的北非分部。

  “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在日前发出的对外公告中明确表示,该组织已将法国列入今后的袭击目标。由于复杂的恐怖袭击往往需要数月甚至一年多的时间来策划,该组织在最新的一次公告中称,法国大选开始前所剩时间不多,他们不排除使用人体炸弹这种简单、原始的袭击方式。

  “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于2006年12月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对一辆运载一家美国公司雇员的巴士发动恐怖袭击,这是该组织首次将袭击目标对准西方国家公民。今年2月13日,该组织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使用汽车炸弹,对宪兵和警察机构同时发动7起恐怖袭击,这种袭击方式正是“基地”组织的惯用方式。

  法国反恐部门认为,“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打出“基地”组织的旗号,印证了恐怖组织版图重新划分和地区化的趋势。该恐怖组织采用新名称的目的在于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以利于自己进一步招兵买马和扩展恐怖活动。该组织更名后连续制造恐怖事件,进一步证实了它的这一目的。

  对于“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可能针对法国的恐怖袭击,法国反恐部门想象出3个不同“剧本”:第一,在阿尔及利亚首都市中心发动针对法国公民的袭击;第二,在北非马格里布地区的几个国家发动针对法国使领馆的袭击;第三,向法国本土“出口”恐怖分子,袭击法国大都市。

  对于2003年西班牙大选前的恐怖袭击,法国大多数观察家认为,尽管事后的司法调查没有证明恐怖分子有左右大选结果的目的,但是马德里火车站的爆炸确实炸碎了阿斯纳尔的连任梦。

  法国“恐怖风险”智囊公司的顾问久迪策丽女士认为,如果法国大选前发生恐怖袭击,这将为右派执政党的安全论调提供有力的依据,很可能推动更多的选民支持右派候选人萨尔科齐。久迪策丽女士认为,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法国反恐部门应高度重视反恐情报搜集工作,通过对恐怖组织的渗透,给予在法国境内萌芽的恐怖组织及时和有效的打击。

  自2005年年底以来,法国反恐部门在法国境内摧毁了十余个初具规模的恐怖组织。这些组织曾策划袭击巴黎地铁、机场和反间谍部门“国土监控局”总部。图卢兹、蒙彼利埃、图尔等城市的多个恐怖组织曾培训恐怖分子并将他们派往伊拉克。尽管这些组织没有在法国本土发动袭击的明显意图,但是法国反恐部门担心,他们到伊拉克后会听从当地伊斯兰恐怖组织的指示,潜回法国袭击“异教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