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大连一对夫妻吵架后丈夫行凶 民警劝架反遭毒手

  夫妻吵架后丈夫行凶 民警劝架一人遇害两人伤

  大连普兰店一对夫妻吵架后丈夫行凶,还刺伤一大学生,大学生母亲为护儿身亡

  遇害民警刚毕业参加工作不到俩月,嫌犯已被抓获,知情者称其曾进过监狱

  两口子吵架,却动起刀来,最终丈夫在冲动之下竟然挥刀刺向接报警前来劝架的民警,致一名民警遇害,两名民警负伤。

  犯罪嫌疑人行凶后又闯入邻居于大伟家中,将还在念大学的23岁男孩于大伟砍伤,而于大伟的母亲王秀英则为了保护儿子不幸遇难。

  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王忠新已被抓获。

  【案件回放】

  民警劝架反遭毒手

  2月26日晚6时许,大连普兰店市同益乡和平村村民王忠新与妻子在家中发生争吵,见王忠新情绪激动,王忠新的妻子便报了警。

  普兰店市公安局同益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劝架时,王忠新竟持一把杀猪用的尖刀刺向一名姓沙的警官,导致沙警官当场死亡,另外同来的两名民警吕云平与夏凡也受到不同程度刀伤。

  母亲为护儿子遇害

  王忠新在伤害民警后,又持刀走了四五家,其中有的住户家中无人,但玻璃都被王忠新砸碎。

  当他来到放假在家的于大伟家时,便砍向了于大伟。于大伟被突然闯进家来的王忠新砍伤后,拼命逃向母亲所在的房间,当时房间里除了他的母亲王秀英外还有几名邻居在一起聊天打麻将,但见状纷纷跑了出去,只有于大伟母亲留下护住儿子,结果被王忠新砍死,最终王忠新被闻讯赶回来的于大伟父亲制服。

  当同益乡派出所留守值班的工作人员与出警民警联系不上,顿感事情不妙后,火速赶到现场。但此时,已经造成了两死三伤的惨剧。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时,正在邻居家玩牌的王忠言从邻居那里得知姐姐遇害消息,赶紧奔向姐姐家,和邻居将受伤的外甥于大伟用农用三轮车送往医院。同时,他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途中,三轮车与救护车相遇,于大伟第一时间被送往安波医院抢救。由于于大伟伤势较重,昨日凌晨3时许,于大伟被转到普兰店市中心医院抢救。

  受伤的民警也已被送往普兰店市中心医院抢救,昨日,记者在该医院五楼,两名受伤警员所住病房外,遇到正在陪护的普兰店警方工作人员。对方只是称二人均无生命危险,并未向外界透露其他任何信息。

  同益乡派出所表示,犯罪嫌疑人王忠新已被抓获,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探访】

  遇害民警工作不足俩月

  昨晚7时许,在普兰店市中心医院的病房里,42岁的吕云平与30岁的夏凡躺在一间单独的病房内养伤,为保护两名民警安全,有关部门特地派出两名武警战士在病房门外值勤。

  记者随一名探病人员进到病房,看到两名民警都在亲属的陪护下静静休息着。吕云平说,自己伤势基本稳定了。他揭开自己的外衣,可以看到腹部一处浅浅的伤疤,大约1厘米宽。他说,这一刀幸亏没刺深,不然自己也要危险了。

  吕云平的一名战友在探望后说,当时他们根本没想到王忠新会有这种过激行为,结果冲在最前面上去劝架的沙警官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就遭了毒手。

  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说,沙警官今年才25岁,从警校毕业后刚参加工作不到两个月,“真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年轻人。”

  受伤大学生原定今日返校

  在普兰店市中心医院的另一间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于大伟,颈部被绷带缠住,不能说话,神情不时有些恍惚。于大伟的舅舅王忠言说,目前只有几个舅舅和叔叔在这里陪着孩子,其父亲留在家中处理妻子后事。

  于大伟的颈部、前胸和后背各有一处刀伤,目前尚不能正常进食、说话,而母亲已经遇难的消息,家里人都没敢告诉于大伟,只是骗他说母亲伤的比较重,被送到大连治疗了。

  于大伟今年23岁,在锦州一所大学读书,原本打算今日返校。

  【嫌犯印象】

  知情人称其进过监狱

  提起犯罪嫌疑人王忠新,于大伟家的几名亲戚都露出了一种欲言又止的表情。

  王忠言介绍,37岁的王忠新在村里以种地为生,而他的妻子常年在外不回家,众人猜测这可能是他们夫妻二人吵架的导火索。这次事发后,王忠新被抓获,而他的妻子却不知去向。

  而在众人眼中,王忠新平日的脾气也不太好,邻居说他在多年前就曾进过监狱。(作者:高鹏)

  被刺伤亡者名单

  姓名 年龄 身份 状况

  沙警官 2 5 岁 同益乡派出所民警 遇害

  吕云平 4 2 岁 同益乡派出所民警 受伤

  夏凡 3 0 岁 同益乡派出所民警 受伤

  于大伟 2 3 岁 锦州某大学学生 受伤

  王秀英 不详 于大伟母亲 遇害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