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礼品变现乐坏典当行

  春节过后,记者调查哈市4家典当行,发现典当行业按惯例进入了业务的高峰期,受理业务的数量是平时的一倍以上,而且典当物品品质要比平时高,金饰品、珠宝、高档手表、数码相机是典当品的主流,大部分疑似春节礼品。

  节前收礼,节后典当

  据哈市某典当行副经理宋国平介绍,春节过后会出现一个业务的高峰,这几乎是行业的一个惯例,实际上,典当行受理的民用典当品并不是很多,而很大一部分都是春节之后收上来的。今年,节后的典当业务又有所上升,估计比去年多出一成左右。

  那么,为什么在节后会出现一个小高峰呢。宋国平认为,这与我国春节期间人们互送礼品的习俗有关,我国文化有重义轻利的传统,平时互相帮忙办事,不好意思当面酬谢,于是利用春节这个机会,送一份重礼表达谢意。对于收礼人来说,礼物并不一定能派上用场,而放在家里还占地方,就不如送到当铺去变卖折现。

  据宋国平介绍,他节后接待的最大宗的一笔生意,包括金手镯、钻戒、高档手表等几十件,那位顾客一次性就折现25万余元。

  黄金制品占一半

  据宋国平介绍,在所有的典当品中,黄金制品还是最多的,这说明传统的“重金酬谢”在现代社会仍然流行。

  在黄金制品中,金戒指、金项链较多,还有金条等金制品。记者看到典当行刚收上来的一根金条,正是前一阵在各大商场热卖的那一种。宋国平说,这种金条没有多大的实用价值,许多人买它的目的就是为了送礼,于是,几经转手,这些金条在春节后就被送到了典当行。据介绍,春节后这种金条他们已经回收了5根。

  典当品物美价廉

  记者采访时发现,典当行的收购价往往低于市场价。以金饰品为例,每克黄金的价格比市价要低至少10元。其他的商品相差得就更多了。比如名表,越贵的收购价折扣就越大,售价万元以上的进口表,收购价还不到5折。数码相机和录相机收购价就更了,一般情况下比名表的折扣还要大。宋国平告诉记者,数码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这类商品一旦卖不出去价格会缩水,所以收购价比较低,而进口名表在现代已不太具备保值的功能,所以影响到收购价。

  收购价格低,售价自然就低,典当行已经成为一些人送礼选购礼品的好去处。据了解,一支市场售价达到两万元的钢笔,在这里还不到一万元,而市场售价一千余元的手表,在这里只卖三百元。据宋国平介绍,许多送礼人找到这个窍门,在典当行购买礼品,收礼者又送回典当行典当,于是出现重复回收的现象。(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