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无间道风云》改编自日本影片?

  口误

  面对外来文化的尴尬

  本届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与前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一起为《无间道风云》颁发最佳改编剧本奖时,画外音中竟把该片说成是“改编自日本影片”。业内人士说,这一口误暴露出全球化时代好莱坞面对外来文化的尴尬。

  《无间道风云》是一部地道的美国黑帮片,它的获奖使该片与《教父》一样成为好莱坞荣誉殿堂中少有的黑社会题材影片,人们公认它的成功得益于与香港电影《无间道》如出一辙的情节主线。《无间道风云》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等人获奖后也再三点名道姓地向《无间道》的编导致谢并致敬。有人认为,或许是奥斯卡奖主办者潜意识里认为日本代表着亚洲电影最高水平,从而导致了这一口误。

  翻拍

  好莱坞电影创意的枯竭

  如此忠实于一个外来文化故事的翻拍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这在历史上十分罕见。好莱坞有着世界一流的电影编剧,但近年来,出于票房考虑,续集片和翻拍片泛滥,好莱坞电影创意似乎有枯竭之势。通过网罗世界各地电影人才、根据世界各地电影创意来拍摄面向美国市场的影片,这已成为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流行做法。《无间道风云》正是在好莱坞这种尴尬背景中产生,并独占本届奥斯卡奖鳌头的。

  事实上,不少人把《无间道风云》获奖看成是好莱坞对大导演斯科塞斯“迟到的补偿”,是奥斯卡奖评委在艺术与人情之间做出的妥协,也是好莱坞美国色彩最终击败国际色彩的表现。因为《无间道风云》虽是斯科塞斯从影以来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但影评界却几乎无人认为这是他执导的最好的影片。因为血腥味重的黑帮片从来不是奥斯卡奖钟情的对象。(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