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谢亚龙否认干预案 07年会议推翻中超委奖惩措施

  2月26日,2007年中超、中甲及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香河结束,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会议上重申了今年联赛工作的目标——上座率平均每场观众1.5万人,同时也明确要求“中国足协要少使用行政手段去干预俱乐部工作”,谢亚龙甚至推翻了中超委提出的“将上座率与年终分成挂钩”的奖惩措施。

  26日上午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在工作报告里提出了“联赛上座率和年终分成挂钩”的设想。郎效农指出:观众数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着中超联赛兴盛和中超市场的发展,为鼓励俱乐部和赛区切实提高俱乐部上座率的积极性,我们将采取必要的奖惩措施;对场均观众数目少于5000人和1万人的主场俱乐部分别扣减10%和5%的年度分成,并以此奖励观众最多的几家俱乐部。

  由甲A改为中超后,联赛的上座率每况愈下。去年,中超场均观众人数稍有回升,为1.06万人。而这样的数字,与几个赛区拖后腿有很大的关系,个别赛区场均才2000人左右,这使得整个联赛的场均人数被拉了下来。也正因为此,中超委员会提出了“联赛上座率和年终分成挂钩”的设想。

  对于中超委员会提出的这个设想,各家俱乐部总经理在讨论中并没有提出太大异议。升班马浙江绿城总经理沈强以俱乐部的发展经历为例,认为绿城队主场观众人数能从原来的两三千人上升到去年的两三万人,除了球队成绩,还和俱乐部的细致工作分不开。因此,在年度分成上得到一定奖励是应该的。绿城的意见也得到了最近两个赛季上座率最高的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的赞成。而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甚至还提出了除了主场俱乐部要面临奖惩外,赛区组委会也应该如此。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谢亚龙并不赞同把上座率和经济利益挂钩。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谢亚龙提出了“中国足协不要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的要求,并建议老总们否决这条措施。最终,中超委工作报告里取消了这个计划。除了对中超委工作报告提出了“行政不干预市场”的原则,在最后讲话里提到协调联赛和国家队、国奥队赛事冲突的时候,谢亚龙再次承诺中国足协将减少行政干预。

  谢亚龙表示,联赛赛程就应该在联赛开始前尽量和国家队、国奥队的比赛日程区分清楚,但不排除届时临时安排的赛事带来的冲突,“解决这样的冲突时,中国足协尽量不使用行政手段,而是会和俱乐部进行协商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