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不接受现任总理辞职

  意大利左翼政府危机

  不接受辞职 总统力挺总理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2月24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他不接受现任总理普罗迪的辞职。纳波利塔诺要求通过议会的信任投票,决定现政府的命运。

  意大利参议院2月21日否决政府外交政策纲要,上任9个月的普罗迪向总统纳波利塔诺递交辞呈,意大利政坛随即陷入危机。此后,普罗迪与中左联盟领导人在22日深夜进行了紧急磋商。据当地媒体23日的报道,在会谈中,中左联盟领导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普罗迪,他们所在政党议员将在议会对政府的信任表决中投赞成票。

  在24日公布的意大利总统的声明中,纳波利塔诺表示,尽管反对派政党表示反对,但他仍然做出了不接受普罗迪辞职的决定。

  不过,意大利政治分析家指出,即便是普罗迪政府赢得议会的信任投票,这届政府仍然是脆弱的。包括在阿富汗驻军、计划扩建驻意美军基地等问题,都可能随时引爆新的政坛危机。

  也正是看到了普罗迪政府面临的重重困境,在竞选中失利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公开表态:“普罗迪政府复苏的任何企图从一开始就将失败。左翼从未在这个国家获得多数民众支持,而且永远不会。”

  其实普罗迪政府这次面临的危机,也是受美国的拖累。意大利前贝卢斯科尼政府曾派遣1800名士兵到阿富汗,执行反恐维和任务,普罗迪领导的现任执政团队倾向继续驻军,这引起了左派反战人士的不满。此外,普罗迪批准美国扩建维琴察军事基地,也招致联合政府内部左派成员反弹,并使政府外交政策纲要在议会遭到否决。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罗迪 | 塔诺 |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