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有问题问总理-2007全国两会报道 > 网友问题

网友:需要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督管力度

  总理您好:

  我建议有以下二点:

  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严格监管高等学校的办学质量,尤其民办学校办学,他们把半成品推向社会等于祸国殃民,这样的办学水平是大学生就业难的重要原因,例如辽宁某对外经贸学院,每年招生新生近3000人,学费每年1.2万多,并强行毕业生提前半年离校,实习材料和就业材料都是假的,而没有真正的实习教育,学费宿费照收不退,还得到省教委检查组的好评!——严厉打击不负责任的教育,严格进行就业调查,实行就业与招生直接关联。

  二、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督管力度,在国有资产和私人利益之间有矛盾的时候,很少有人像维护私有财产那样来维护国有资产,建议把国有资产的保值作为领导干部的评估主要标准之一,例如辽宁某对外经贸学院实际是股份合作性质的学校,国有大部分股份,面对7个亿的资产诱惑,学校领导竟然把国有资产变成私有财产,把盈利变成办学的宗旨,而主管部门领导还不管不问,面对群众的反映还亲自为其开脱,从2006年7月到现在连个工作组都没有下,可悲,建议对国有资产的监管由中央垂直管理,免受地方的官扰。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