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任命前家具商为国防部长 军方将领一片哗然

  普京让无军旅经历的前家具商当国防部长

  俄军方将领一片哗然

  本报特约撰稿 李媛媛

  据俄罗斯《消息报》23日报道,俄总统普京任命一名没有任何军旅背景的前家具商人为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长,这项任命引起了俄罗斯军方的不满。

  有分析认为,普京希望新任国防部长能避免军队内部的贪污腐败,并合理分配和使用日趋庞大的国防预算。

  为准备明年的总统大选和权力移交,普京近日着手对政府内阁进行重大人事调整。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被提升为政府第一副总理后,俄罗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尔久科夫被普京任命为国防部长。

  “新防长上任将是俄军哀悼日”

  这项任命让俄军方将领颇为不满,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在国防部大楼介绍新国防部长时,高级将领们此前对谢尔久科夫一无所知,更对这项任命感到“十分惊讶,不知所措”。

  曾任俄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局局长的退役上将伊瓦绍夫透露,许多高级军官给他打电话表达愤怒,说普京就差没有任命自己的爱犬“拉波拉多尔”当国防部长了。伊瓦绍夫认为,国防部长一职应该由资深高级将领或是著名政治人物出任,但谢尔久科夫不属于这两种人。他说,“新国防部长走马上任的那一天,对军方来说,应该是个哀悼日。”

  谢尔久科夫在1990年还是圣彼得堡一家家具店的部门经理,后来一直从事家具生意。但普京在2000年成为总统后,谢尔久科夫也开始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他首先成为圣彼得堡税务局局长,在2004年又被任命为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谢尔久科夫领导的税务总局在打垮俄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老板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税务局因此也成为调控俄新一轮财富分配的工具。但与此同时,税务局却变得更加不透明。3年来,谢尔久科夫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也从来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

  “税官掌兵权只为管好钱”

  时事评论员拉德杰霍夫斯基认为,最近几年俄罗斯国防开支大幅度增加,但一直有人批评军方贪污腐败。普京任命没有任何军旅资历的前家具商人出任国防部长,可能是为了监督军方,避免滥用军费。

  拉德杰霍夫斯基说:“国防部长的任务就是合理地分配使用和争取国防预算。”

  他认为,刚刚卸任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虽然不穿军装,但毕竟是前克格勃中将,谢尔久科夫却是第一位纯文职的俄罗斯国防部长。

  刚刚担任国防部长的谢尔久科夫也对媒体解释了他的主要任务。他说:“这首先是保障军人们的住房、部队训练、军队现代化以及使军队向合同兵役制的混合体系过渡。”

  拉德杰霍夫斯基认为,谢尔久科夫本人在政坛上可能会继续飞黄腾达。他说:“谢尔久科夫年仅45岁,是男人的黄金年龄,也是开拓、创造的年龄。他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还是普京的同乡。因此谢尔久科夫的政治前程也越来越看好,他甚至有可能成为普京的政治接班人。”

  延伸阅读:普京为何任命两位第一副总理?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谢尔久 | 伊万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