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服务业美男走俏 男导购卖彩妆让女客掏腰包(图)



服务业美男走俏 男导购卖彩妆让女客掏腰包(图)
女性化妆品专柜也有男导购

服务业美男走俏 男导购卖彩妆让女客掏腰包(图)
发型中心几乎已成帅哥的“天下”

  [引领时尚潮流的男人]服务行业男性跟美女抢饭碗

  记者黄振琳

  【提要】说起“美女经济”,人们并不陌生,而最近几年,在导购、足疗、迎宾等一些传统由女性唱主角的服务岗位上,年轻男性的身影渐渐多起来,甚至大有催生“美男经济”之势。实际上,对于这些勇于挑战自己的男士来说,“反串”角色一开始并不那么容易,他们也曾感到犹豫、拘谨,甚至打算像其他一些同事那样选择放弃,不过,他们最终都战胜了自己,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成为一种新风尚的引领者。

  女装专柜男导购 让女顾客大方掏腰包

  “美女,你身材偏瘦,穿这件胸前有亮片装饰的毛衣,效果会更好一些。”昨日,导购员小郑正在向一名女士提出自己的着装建议,试穿比较之后,这名女士放下自己手中的黑色毛衣,接受了小王的建议。

  如今,在商场女装专柜,男导购员的身影渐渐多起来了。一些时尚或浪漫风格的女装,开始聘请少量男士作为导购员。这些男导购员往往在自己身上就汇聚了大量时尚元素。像小郑这样戴着耳钉、打扮时尚的男导购员很能吸引不少眼球。

  “虽然一些休闲服装专卖店有男导购员,但纯女装专柜看到男士还是蛮新鲜的。”结伴来购物的刘小姐告诉记者。

  小郑告诉记者,自己做导购员一年多了,很多女顾客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但听到他给的专业意见后,觉得有道理,就慢慢接受了。因为男导购员除对服装品牌本身比较了解外,还会从男性的眼光来看待女性的美。现在,一些顾客还点名要求男导购员帮她们介绍适合自己的款式。

  “做男导购员也有‘秘笈’。”小郑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女性来买服装要么跟男士一起,要么跟女伴搭伙,并乐于参考他人意见。因此,碰到跟男士一起来的顾客,小郑就会在男士身上动脑筋,常常根据男士意见来推荐款式,特别是热恋中的情侣,只要男士说哪款好看,女伴一般都会乖乖购买。

  对于结伴而来的女士,就要大费口舌,因为人数越多,女性越不容易决定,众口难调。小郑的经验就是不吝赞美,然后跟群众打成一片。

  记者在几家大商场转了一圈发现,女装男导购员还是个新鲜事,偌大的商场,只有寥寥几个专柜有一至两名男导购员。

  小郑坦言,自己刚入行时也很别扭,总觉得整天跟女装、跟女顾客打交道没什么意思。现在虽然已比较习惯,但做这个还是过渡,不久后就要辞职,准备跟朋友一起开店子。

  小齐是一家时尚淑女品牌专柜的男导购员,他告诉记者,在该品牌武汉公司,男导购不超过10个,都是应聘招进来后培训一段时间才上岗的。小齐中专毕业后开始做休闲品牌的导购员,去年初,该品牌在武汉的一家新商场需要男导购员,他顺利过关。几个月后,又凭自己的实力进入到武昌一家老牌大商场的专柜做导购员。

  小齐坦言,刚开始根本不知道怎么推销淑女装,毕竟跟休闲运动品牌是两码事。好在他有几年的经验,在路上也多留心一些时尚女性的穿衣打扮,再看看时尚杂志,慢慢有了专业的眼光。小齐在这个专柜每月业绩常常排名第一,一个半月就做了小组长。

  该女装品牌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女人逛街,既喜欢有适时的服务,但又讨厌那种寸步不离的游说,男导购员并不会跟在你后面喋喋不休的,但当你拿起一件商品想了解更多的时候,他们就会适时出现,提供你想知道的信息。“有时候,我觉得商家实在是太厉害了,很懂得经营之道,尤其是看准了女人是凭感觉消费这一点,请年轻男性作为服务者,让我们心甘情愿掏腰包买他的商品。”乐于追求时尚的顾小姐说。

  男性发型师 固定客户基本是女性

  每到周末或者节日前,阿尚都忙到很晚,一点个人时间都没有,记者的采访也只好安排在他吃饭的间隙。

  “每天几乎都有人排队等着我剪发。”阿尚的手艺得到了众多女性顾客的青睐。在他辗转几个发型店的时候,一些老顾客会跟着他到那家店办卡。

  “说真的,发型中心的主要利润都是女性奉献的。”阿尚笑着说。“做头发的以女人为主,像染发、陶瓷烫、烟花烫、数码烫……大都是女人光顾的,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请男发型师服务呢?”阿尚告诉记者,每个男发型师都有自己的熟客,绝大部分是女性。

  每次发型店做优惠活动,阿尚也常常会通知自己的老顾客。一些老顾客对阿尚的手艺非常赞赏,往往是说什么听什么。曾经有位宋女士,对阿尚是无话不谈,宋女士儿子已经出国留学,丈夫忙着生意,她做全职太太,每天不是做美容、就是邀太太们打牌。有段时间,宋女士突然变了风格,想把一直留的长发剪掉,然后做个前卫的发型。在聊天时阿尚了解到,原来宋女士觉得丈夫在外面接触的年轻女性太多了,自己圈子越来越小,希望能换个年轻的形象,让丈夫感觉耳目一新,并向阿尚透露了要整容的想法。

  那天,阿尚正好顾客不多,跟宋女士聊了半天,直言她不适合那种新潮的发型,何况她看起来也很年轻,只要平时少熬夜打牌,保持良好心情,多做户外运动,就会显得气色好很多。听到年轻的发型师夸奖自己,宋女士显得很开心。

  过了两周,宋女士给阿尚打电话,介绍了几个朋友给他,并告诉阿尚,她要跟老公出国旅行去了。阿尚由衷地替她高兴。

  阿尚告诉记者,很多女性生活圈子变小后,无非是打牌、做美容,很希望别人能给她提点专业意见。而发型中心时尚发型师过硬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赢得大批的女性客户,“现在的女人选择发型师不只做头发这么简单了,有些女人更愿意与发型师探讨交流”。目前,一些发型中心顺应这种趋势设置了贵宾服务区,找该区的发型师服务要收“点师费”。

  其实,无论走进哪一家发型中心,人们都不难发现,发型中心里的发型师几乎都是年轻的帅哥,他们时尚、前卫、养眼,一来一往尝试了手艺后,许多女人开始愿意选择性地光顾某一发型师了。当一些女性到发型中心洗完头的时候,洗头小姐都忘不了问一句:“请问,你有没有相熟的发型师呢?”大部分女人的回答都差不多,“我就找×号吧”,于是就被带到该发型师的座位接受服务。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