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角大楼秘密报告:美军战力下降 无力攻打伊朗

  新华网专稿:据美联社27日报道,据递交给美国国会的一份最新报告透露,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军力需求紧张,美军很可能无法以迅速而全面的反应来对付另外一场危机。

  这份评估报告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将军撰写的,报告指出美军目前面临的风险更甚于一年前。

  这份报告是机密的,但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26日证实美军的总体战备水平出现了下降。与佩斯的评估报告一起递交给国会的另一份报告得出结论说,尽管五角大楼正在努力提高其作战能力,但“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把风险降低到可以接受的水平”。

  佩斯的报告是在美国将向伊拉克增兵以平息巴格达日益加剧的暴力活动之际出台的。美国高级军官已经一致承认,多次且长期向伊拉克派兵使陆军、海军陆战队和预备役部队以及重要作战装备受到极大的损耗。

  这份报告对美军满足美国军事战略需要的能力作出了评估。美国的军事战略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以及有能力对朝鲜、伊朗、黎巴嫩、古巴和中国等地可能出现的危机作出反应。

  佩斯的评估报告内容涉及2006年期间美军的状况,但美军的战备水平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来回摇摆。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些官员表示,2005年的风险是中等,而2004年则被评估为重大。

  佩斯的评估报告今年年初被递交给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因此没有反映今后几个月向伊拉克增兵超过2.15万人的最新举措。

  盖茨将佩斯的评估报告递交给了国会。一起递交给国会的还有一份6页长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五角大楼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正在采取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扩大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以及要求为维修和更新军事装备提供更多资金等。五角大楼26日公布了盖茨报告中除一些机密部分外的大部分内容。

  盖茨的报告得出结论说,“各种国际事件和地区趋势总括起来意味着,我们国家的安全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报告还指出,美军战备水平下降还受到其他联邦机构和其他国家履行承诺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斯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