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央综治办把整治自行车被盗纳入平安建设之中

  中央综治办: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 把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纳入到全国平安建设之中

  新华网消息:为严厉打击盗窃自行车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公安部、中央综治办、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决定,自2007年3月至7月,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2月28日上午10时,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督导室副主任崔红星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中央综治办将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把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纳入到全国的平安建设之中,纳入到平安社区和平安考核当中。

  崔红星指出,在开展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的过程中,中央综治办将充分发挥综合治理的三大优势:第一,中央赋予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一票否决权制,通过这个制度,加强领导和责任。

  第二,齐抓共管的优势。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了我们综合治理办公室组织协调和有关部门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职责,因为现在涉及到社会稳定的很多问题,包括自行车被盗问题,都不是一个部门能够解决的,所以需要齐抓共管。

  第三,综合治理在全国城乡基层单位形成了以党组织为核心,以政法组织为骨干,以基层自治组织和群众组织为基础的综合治理工作网络。

  针对记者提出的如何贯彻落实综治部门“一票否决”制的问题,崔红星强调,首先是把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纳入到全国的平安建设之中,纳入到平安社区和平安考核当中,如果在治理自行车被盗的专项行动中,某个单位、某个社区、某个地区、某个部门工作执行不利,问题严重,要先对其警示和黄牌警告,如果黄牌警告之后工作还没有取得成效,在平安建设考核中一票否决,凡是被否决的单位部门和地区,部门和单位取消评先进和受奖的资格,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治安责任人评先受奖的权利也将被取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红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