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斯特罗致电委内瑞拉直播节目 称自己精力旺盛

卡斯特罗参加委内瑞拉电台节目 称自己正在康复
    1月29日,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左)在哈瓦那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古巴国家电视台30日播放了卡斯特罗会见的画面,这是自2006年10月以来卡斯特罗首次出现在电视上。新华社发

  卡斯特罗与查韦斯电波传音 讲话内容首次被直播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周二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通过无线电波进行了对话。卡斯特罗称自己正在康复,而且“精力更加旺盛,身体更加强壮。”之前,菲德尔-卡斯特罗因为肠胃出血接受手术,需要几周的时间康复,之后就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

  西方媒体认为,这是自去年手术后这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首次在直播讲话中“现声”。据悉,卡斯特罗27日给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电台讲话节目打来电话。

在电话中卡斯特罗表示,“我感觉良好,很高兴。虽然我的身体不可能马上复原,但是我确实正在慢慢康复。”卡斯特罗还表示,没有他领导,古巴照样在平稳运转。他很感谢查韦斯向外界发布他身体恢复的消息。

  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不仅称老卡为自己的“导师”,而且在卡斯特罗康复期间多次探望。而上次卡斯特罗会见查韦斯的时间是在今年一月份。

  古委联盟迈出实质性步骤

  自今年初古巴和委内瑞拉签署了16项合作协议以来,两国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古委联盟的实质更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在加拉加斯签署的这些协定主要覆盖石油、钢铁工业、农业、旅游业和无线电通讯等领域。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尼古拉-马杜罗(Nicolas Maduro)表示,“我们正在为古委人民联盟做出巨大的一步。”在马杜罗看来,这一步指的是加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Bolivarian Alternative of the Americas,ALBA)。这项提议旨在达成许多经贸合作协议。

  美国预测卡斯特罗今年内交班

  另据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向参议院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身体境况不佳的卡斯特罗领导古巴的权力将可能在今年内转交。

  麦康奈尔说,“今年很可能意味着,卡斯特罗将结束对古巴的统治。

  麦康奈尔还表示,“影响卡斯特罗今年交班的因素主要有三个。首先,在古巴领导人缺席的情况下,政治家是否会更加紧密合作;其次,劳尔怎样证明自己;第三,面对寻求古巴经济和政治革新,古巴人民对政府施加的压力有多大。”

  禁运封锁继续加强

  古巴外交部的消息显示,美国将继续坚持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延长限制本国船只前往古巴的法令。对此,古巴予以了强烈的指责。

  美国限制本国船只前往古巴的法令是从1996年3月1日开始执行的。2004年美曾再次加强了该法令,禁止本国船只私自前往古巴。

  对违反该法令的古巴人民将遭受巨额罚款或者审讯,因此,美国在试图封锁古巴经济的同时,也限制了美国公民自由赴古巴旅行的权力。(立心)

  延伸阅读:卡斯特罗称自己感觉良好 要求公众冷静耐心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查韦斯 | 麦康奈尔 | 古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