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卾公布中小学收费标准 义务段农村学生学杂费全免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通讯员梁炜报道:明日,湖北省860余万名中小学生开学。昨日,省教育厅公布全省中小学收费标准:义务段农村(含县城关镇、农场、林场,下同)学生免交学杂费,义务段城市学生按照“一费制”标准交费;高中学生的收费标准与去年秋季开学一样。

湖北省义务段中小学生约有720万人,其中小学生约有400万人,初中生约有320万人。按照要求,义务段农村学校都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这意味着学生需要交费的项目只有:课本费、作业本费、住宿费、伙食费。其中,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住宿和搭伙就餐。据介绍,新机制改革惠及的学生有622万人。湖北省义务段城市学生按照去年秋季颁发的“一费制”标准收费。进城务工子女享受和城市学生一样的收费标准。全省高中学生的收费标准分为计划生和择校生两类。计划生的学费标准为: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和市(州)级重点(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500元,一般高中每生每学期350元。武汉市城区计划生学费标准可适当上浮。择校生的学费标准为:省级重点(示范)高中三年学费最高不得超过2.7万元(即每生每学期4500元)、市(州)级重点(示范)高中三年学费最高不得超过2.1万元(即每生每学期3500元)、一般高中三年学费最高不得超过1.5万元(即每生每学期2500元)。择校生学费,不得跨学期预收。从今年春季开学起,湖北省取消义务段收费政策规定之外的所有收费项目,合理开支纳入公共经费支出范围。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对本地区的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不合规定的要一律禁止。

  武汉出台今春“两免一补”方案 资助范围扩大标准有所提高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通讯员邹永宁报道: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春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实施方案,对资助人群、资助范围等作出明确规定。与去年相比,这一政策有两点变化:一是资助范围扩大。按规定,除武汉市“城中村”、6个新城区区政府所在地农业户口的初中、小学生(在指定公办中小学就读),以及城镇低保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的初中、小学生能享受“两免一补”外,今年,“流动花朵”在汉读初中、小学,将与城里伢一样享受同等待遇,家庭经济困难的可酌情享受“两免一补”。二是补助标准提高。去年,城镇低保家庭的初中、小学生,补助教科书费,补助标准不得低于50%;今年,对城镇低保家庭的初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只缴纳作业本费。入学时,提供户口簿原件,交复印件;出示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证原件,交复印件;出示上月低保发放单或证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