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匪徒连闯8道牢门入狱 危地马拉监狱血案震惊中美洲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晚,危地马拉戒备最森严的奎拉帕镇监狱上演了震惊中美洲的监狱血案:数名贩毒黑帮成员假扮狱警,闯入监狱后连过8道上锁的牢门,最终将4名在押警官枪杀。据悉,这4名警官涉嫌于上周杀死3名萨尔瓦多籍中美洲议会议员,黑帮此番杀人旨在灭口。

  神秘枪手杀死4名在押警官

  据报道,这起震惊中美洲的血案发生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以东大约70公里的奎拉帕镇监狱,这里被公认为该国戒备最森严的监狱。当地时间2月25日晚,数名荷枪实弹的不明武装成员身着警卫制服闯入监狱,连过8道上锁的牢门,开枪打死4名被关押的警官。

  警官涉嫌谋杀萨尔瓦多议员

  据悉,这4名警官被捕后原本被关押在另一个拘留所,但其律师称他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才被转到戒备森严的奎拉帕镇监狱关押。他们是危地马拉国家警察部队重案组组长刘易斯·阿尔托洛·何瑞拉和他的3名同事,因涉嫌于2月19日放火烧死3名萨尔瓦多籍中美洲议会议员并焚车弃尸于危地马拉城外,于22日被捕入狱。他们涉嫌杀害的萨尔瓦多人是萨尔瓦多右翼领导人罗伯托·德奥比松的儿子爱德华多·德奥比松和另外两名萨尔瓦多官员。据了解,至少有6名危地马拉警察参与杀害萨尔瓦多议员的事件,除了被捕后在狱中遇害的4名警察之外,另外2名依旧在逃。

  警匪对峙12小时解救5名人质

  奎拉帕镇监狱发生血案后,一批闹事囚犯劫持了包括监狱长在内的5名监狱工作人员作为人质,而作案的枪手则在混乱之中逃之夭夭。闻讯赶来的400多名警察和陆军士兵立即将监狱团团包围,随后将水电供应全部切断。直到26日清晨,5名人质才得以安全获释。随后,警方占领了监狱,并且将犯人逐一隔离开来。至此,这场长达12小时的对峙方才宣告结束。

  黑帮勾结警方高层杀人灭口?

  重兵把守之下,匪徒竟然能够顺利通过8道紧锁的牢门,从数百名囚犯中找到这4名受害警官,让人匪夷所思。萨尔瓦多警察主管罗德里戈·阿维拉指出,这是有人在杀人灭口,闯入监狱杀人“这种事情很不正常”。危地马拉反对党成员莫利纳25日指责说,4名警官狱中遇害正是警方高层官员试图掩盖他们与贩毒集团关系的结果。究竟谁是3名萨尔瓦多籍官员被杀案件的幕后黑手,目前尚无定论。萨尔瓦多总统埃利亚斯·安东尼奥·萨卡表示,他已经请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协助调查。

  中美洲警匪勾结屡见不鲜

  这起枪杀案件还引发人们对中美洲政府的腐败和毒品猖獗现象的关注。据美国官员估计,流入美国本土的可卡因中,75%是通过危地马拉入境的。危地马拉警方和中美洲议会高层近年来频频陷入贩毒丑闻泥潭。2003年,中美洲议会一名洪都拉斯籍议员走私数公斤海洛因,被判罪名成立。2002年,危地马拉警方扫毒机构因被发现从警方仓库盗窃10吨查获的毒品可卡因而遭到解散。中美洲议会1991年成立,是中美洲地区颇有影响的区域性政治组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