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天暖了,空调也该清洗了!

  金陵晚报报道生活中,空调、洗衣机、饮水机等家电是人们不可或缺的帮手,在使用它们的同时,也需要主人的悉心呵护。所以日常保养必不可少。眼看天气渐渐转暖,空调也将搁置了,所以不妨趁机给家电做保养,这样才能让它们更好地为自己服务。

  小心空调变“鸟巢”

  立春过后,鸟儿回来,不少市民家的空调外机成了鸟儿的巢穴。由于这段时期,空调大多处于“休眠期”,很难引起市民的注意。等到了夏天需要用时,空调的故障便接踵而来。所以,不妨在此时给空调保养一下,等到再用时,才能安全无忧。空调的过滤网,经过一个冬季的使用后就该清洗了。读者可以把过滤网拆下,用自来水冲洗。而室外机最好也清洗一次,如果空调长期不清洗,不但会使制冷、制热效果降低,同时也会孳生细菌。另外,多清洗还可以保护空调压缩机,延长使用寿命,避免压缩机重复启动而费电。此外,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别忘把空调室外机裸露的管线和出水管都盖好,可防止生锈。出水管的端口要清理干净,以免时间一长容易堆积尘土。

  给饮水机“排排毒”

  近日,市民朱先生发现家里的饮水机有好一段日子未使用,于是打算将饮水机清洗一下再“上阵”。谁知,这一洗,那些陈年老垢愣是把排污口给堵了。刚冲洗完,朱先生便急着开机试用,只听“啪”的一声,内胆干烧,饮水机过热保护器坏了……饮水机一放几个月不用,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水垢、灰尘、细菌早就在饮水机里安营扎寨了。如果只是用水冲洗一下,对用户的健康是有一定危害的。所以,最好请专业的清洗人员上门清洗。如果平时自行清洗时,也需要注意。有时水垢太多,除垢过程中排出洗涤水时容易把排污口堵住,用户可以把饮水机的后盖打开,用手在堵住的位置捏动几下,水垢、污水就会顺利排出来了。

  别让洗衣机里“闹耗子”

  过完年,市民徐女士洗衣服时,竟然发现洗衣机里有只老鼠。由于今年春节来得较晚,南京又是暖冬,老鼠们也提早出动,尤其春季是老鼠繁殖最旺盛的时期,所以日常清洁更加重要。据服务网家电清洗专家解释,由于楼房采用统一的下水道,下水道主管没有铁丝网挡着,这老鼠就会钻进来溜进居民家。其次,洗衣机排污的时候,有些杂物会引起老鼠的兴趣,加上它们的记忆力好,只要到过您家排水管一次,以后就算摸黑也能找进来。所以,最好请专业的清洗人员给洗衣机洗个干净“澡”,以免洗衣机内孳生细菌。 王青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