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股市遭遇10年最大跌幅 分析家认为震荡可能加剧

  昨遭10年最大跌幅,有分析家认为

  股市震荡可能加剧

  晚报讯 沪市在昨日遭遇十年一见的“大阴棒”后,今日以2734.60点低开,然后在2732点至2812点之间震荡,通讯板块一改昨日颓势,全面翻红。

至11∶00发稿时止,股指稍有上扬,上涨股票略多于下跌。

  在基金重仓股、权重股集体遭打压的带动下,昨日沪深股市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创近10年最大单日跌幅,分别为8.84%和9.29%。两市1327只可交易的A股中,有1265只股票绿盘报收,其中1072只股票跌幅超过7%,800多只个股跌停。两市共成交2006.5亿元,创天量,A股市值蒸发逾万亿元。

  昨日出现一些传闻———高层将商讨征收资本利得税、几家保险公司同时赎回开放式基金、央行鼓励股市泡沫大讨论、不排除升息的可能、查处违规资金入市等,虽然其中多数消息未能证实,但股市却在各种传闻的打击下放量暴跌,可见市场心态之浮躁。

  面对股市暴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后市的震荡可能进一步加剧。

  但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各类收紧流动性的措施或许能够延缓资金进入市场的步伐,但无法改变流动性堆积的趋势,牛市的方向不会因为突然大跌而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仍比较乐观。

  值得关注的是,从昨日沪深证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来看,游资成为这次震荡行情的主要做空力量。从交易龙虎榜中鲜见机构投资者的影子。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的大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3000点重要的心理关口上,获利回吐的压力很大,市场容易引起争先恐后的非理性恐慌性抛售。从动态估值的角度来看,股民们没有必要过于担心,获利盘得到有效清洗后,短线必然迎来反弹。投资者可根据个股反弹的表现来决定是否继续持有,但要控制仓位。

  一些券商认为,大盘不到4000点不会有真真意义上的大级别的调整,投资者不要被这一跌吓破了胆。如今是主力主动洗盘,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短线的大幅震荡只是技术上的震荡而已,大盘有望在此基础上结束短暂调整,重纳牛市征程。而2007年,类似昨天的调整还会有多次。

  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保持平稳的心态,一定要立足公司基本面去投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