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3月1日起五部法规融入百姓生活

  明天是3月1日,天津将有多项新规开始实施:新修订的《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重点规范了十方面内容;不达到欧洲3号标准的汽车将不能参加公交或者出租车的运营;养老院老人吃的饭应该与工作人员分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占道行为都将受到处罚等。

这些新规都将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让咱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新修订的《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规范了十方面内容,包括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化法制化,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情况负总责;鼓励节约土地,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这在全国首次提出;确立编制和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报告制度,以此督促政府加强规划的实施管理;确认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行为,对尚未取得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证书、或者收购整理储备土地涉及需要改变两个以上所有人和使用人原有证载面积的,规定在“确认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应当进行界址认定”,界址认定法定化在全国是首创;确立了土地权属实行统一登记制度,建立统一的土地登记簿,首次确立了土地登记簿的法律地位;建立建设项目竣工土地验收制度,验收不合格的,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办理土地登记;明确了本市土地和房屋权属登记合一性,土地上已建成房屋的,在申请房屋权属登记的同时办理土地权属登记;设立了非耕地上取土经营许可证制;设立了宅基地转让双禁止规定,禁止村民将宅基地上建设的住宅向城镇居民出售,禁止城镇居民购买农村宅基地;建立土地整理储备机制,增强了政府对土地市场的调控力度。

  公交车出租车提高准入标准

  为改善本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日起,本市将提高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准入标准,即新购置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必须达到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3号标准)。凡不符合标准规定的机动车,市客运交通管理部门不得准其加入公交和出租运营,市公安交管部门不得发放牌照。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执行标准上,本市执行国家实行的“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即:在用机动车应符合制造当时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养老院老人与工作人员分餐

  《天津市养老机构管理办法》要求,养老机构要实施分级护理,营利性养老机构收费实行自主定价。养老机构应当根据收住老年人的自理能力和护理的等级标准,实施分级护理服务。养老机构的每名工作人员护理能够自理的老人不得超过8人;护理不能自理的老人不得超过4人。

  养老机构应当制定老年人营养平衡的食谱,合理配置适宜老年人食用的膳食。老年人的膳食制作和用餐应当与工作人员膳食制作和用餐分开。养老机构应当对老年人膳食经费建立专门账户,并定期向老年人及其家属公开账目。

  城区内饲养鸡鸭有专人处罚

  《天津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规定》指出,无论是在城区饲养鸡鸭等家畜,随地吐痰、乱倒粪便、乱堆渣土等违反市容法规,还是违反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规定的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外的违法占道行为的行政处罚权等,都将由新成立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行使行政处罚权。

  加强调控保证粮价基本稳定

  《天津市粮食流通管理办法》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储备粮,储备粮应当定期轮换,陈化变质、不符合食用卫生标准的粮食,严禁流入口粮市场。此外,当粮食价格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时,市政府可以依法采取价格干预措施,保证粮食价格基本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