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患者病情发作 除夕夜钉死房门囚禁两亲人

  大年三十精神病人钉死房门囚亲人

  本报沧州电 (记者刘树鹏)大年三十下午,家住沧州市浮阳大道某小区三楼的精神病患者张某声称妻子要暗害他,把房门用钉子钉死,将自己、妻子和80多岁的老父囚闭起来,情况非常危险。

劝说两个多小时无效,消防队员架起云梯,悄悄锯开阳台防盗窗,医生也一同进入房间,成功化解了险情。

  大年三十下午2时左右,沧州安定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住院的病人包饺子,忽然来了几名年轻人,称60多岁的父亲精神病发作,将母亲和80多岁的爷爷控制了起来,希望医生能想想办法,时间长了怕出危险。

  据介绍,病人张某有10多年的精神分裂症病史,今年春节到来之际,病情突然加重,怀疑妻子在水中下毒,还怀疑电灯辐射伤害自己。了解情况后,护士长迟峻岭和住院部医师郝国健迅速赶到张某家中。

  张某家的房门紧闭。张某的儿子试图用钥匙打开防盗门,但张某说:“你们就别费劲了,钥匙孔用钉子钉死了,我自己也打不开!”并隔着防盗门上面的小窗,手持剪刀和墩布木把又捅又砸,让人无法靠前。病人家属和医生与张某交涉了40多分钟,也没有效果,只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后,为了安全起见,耐心委婉地与张某对话,但张某一点也不买账,说:“你们和我老伴是一伙的,想把她放走!”下午3时30分,110民警无奈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想用电锯锯开防盗门。见此情景,张某情绪非常激动,舞动剪刀棍棒使劲干扰,迫使消防队员停下手来。下午4时多,天色眼看渐渐暗了下来。救援人员定下计策,由民警继续与张某对话,吸引其注意力,消防队员在没有惊扰张某的情况下,悄悄将防盗窗打开一个缺口,医护人员也随即乘云梯车进入房间。张某被控制后,两名老人得救了,张某也被送到安定医院接受治疗。此时,已经是傍晚5时多,四面八方响起繁密的鞭炮声。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