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日礼品典当50%为变现 元宵节后将形成淘宝潮(组图)

  2007-02-28 13:52:25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我要说说 打印文本关闭

  昨天上午,一位女士在宝瑞通典当行相看了没多大工夫,很痛快地就买下一枚钻戒。工作人员陈连怀说,这个价格比市面上便宜1/3还多。而在金宝典当行,一个没开封的佳能数码摄像机,买家只花了1500元就到手了。记者昨天从京城多家典当行了解,节日后去典当行的“淘宝”人多了起来。而典当行人士预计,最近不少人将自家的过节礼品送到典当行,绝当品展卖将在元宵节后形成又一拨高峰。


  拎着XO去典当

  “昨天有一个客人拎着两瓶XO来了,说是要典当。”说起这事,宝瑞通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还暗自发笑。一般而言,食品、酒类典当行是不收的。

  宝瑞通工作人员朱女士告诉记者,每到农历的年头年尾,都会有人把收到的高档年礼送到典当行来,多为黄金,珠宝,首饰和数码相机、摄像机之类的,而今年来的人更是比往年多出一成多。

  金保典当行副总经理王德强说,节日期间他们一天收到的当品价值就超过10万元,而其中金戒指、项链、金条等黄金典当品的价值基本占了典当产品价值的50%。

  中天典当人士介绍说,节日期间收的当品比以往增加明显,有黄金饰品、珠宝首饰、名人字画等,而笔记本电脑、MP4、掌上游戏机等数码产品也多了起来。

  礼品典当半数为变现

  令典当行人士有点意外的是,今年不少顾客把节日礼品拿到典当行,就是为了变现——根本就没打算往回赎。这与平时典当融资应急的目的有点不太一样,一般来讲,超过规定的当期不来赎当品就成了“绝当”,典当行有权进行处理。

  据多家典当行粗略估算,春节期间收到的当品绝当率可能会达到50%。而平时最多不会超过30%。 礼物中转站让典当行“尴尬”

  节前是礼品市场热卖的商品,节后“辗转”进了典当行。典当行人士分析说,不少顾客是出于这些物品一时用不着,特别是数码产品更新快,容易过时,于是急着变现。虽然可以放网上卖,但有人怕费工夫接电话回帖子解释,而到典当行兑出现金来快一些。

  典当行快成了年礼“中转站”,特别是顾客从一开始就抱着“当而不赎”的念头来的,这让典当行人士也微觉尴尬。“典当行毕竟不是寄卖店,也不愿意通过销售赚钱。典当行正经的收入来源是综合服务费率。”打印文本关闭政务北京·强卫出席同法轮功邪教斗争座谈会·李少军同志任北京市委常委进入政务北京>>市民留言板

  · 欢天喜地迎春 千龙给您拜年

  爆竹声声辞旧岁,梅花朵朵迎新春。记者代表千龙网的全体工作人员,向一直以来对《市民留言板》栏目给于支持的广大网友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好心情,万事皆顺利。进入市民留言板>>网评1+1

  · 快乐过年“各取所需”

  春节是咱中国老百姓最看重的日子,都希望过个快乐年、开心年,可怎样才叫快乐、开心呢?恐怕要“因人而宜”,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入网评1+1>>图说北京
  腊梅枝头传春意 兰花温室大比拼



  更多>>

  北京青年周刊北京青年报信息产业报北青网法制晚报竞报第一财经日报Beijing Today

  中学时事报北京科技报北京少年报休闲时尚时事魔镜三十九度二青年周末河北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网际传播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证 010639号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