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情报官员称美国仍面临“基地”组织威胁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克奈尔27日表示,恐怖主义仍是美国本土、美国的全球利益及其盟友面临的主要威胁,“基地”组织构成的恐怖威胁仍然最为严重。

  麦克奈尔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仍在企图获得有关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武器的相关材料。

“基地”组织的核心成员非常“顽强”,仍在谋划能对美国和其他目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袭击行动。

  麦克奈尔说,“基地”组织的一号和二号头目藏匿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部族地区,该组织正在这一地区重建训练营地。尽管“基地”组织在该地区训练的人员没有过去在阿富汗训练的人员多,但这些人是志愿者,美国对此非常担忧。

  麦克奈尔还表示,伊拉克的局势正在朝“负面”发展。在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内,除非加倍努力改善局势,否则将可能会持续恶化。

  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基地”组织成员每天都在寻找办法,企图对美国发动袭击。如果美国“过早”从伊拉克撤军,不继续稳定伊拉克局势,“基地”组织就会“卷土重来”,威胁美国的安全。(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