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水货手机春节热销 购买人群以学生和打工者为主

  新品抢上市 水货手机春节热销

    部分水货赶在正品销售前上市,价格较低,最多能比行货便宜一半。春节长假销量比平时涨二到三成。   

    购买人群以学生、打工者、小老板为主,ABC版档次不同质量也有差异售后服务没保障出手应谨慎水货市场。

  探访

  春节期间多卖两三成

  昨天至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京城出售水货手机的西直门、木樨园及中关村等手机市场发现,春节假期成了水货手机的热销期。

  “春节长假后几天,我们的手机销量每天都在100多部!”西直门手机市场里一位卖水货手机的经销商昨天得意地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超过十个水货手机摊位了解到的情况是,春节期间,水货手机销量比平时上涨了20%-30%。

  新品抢上市最好卖

  记者走访发现,春节期间,水货市场又有多款新机上市,包括音乐手机及智能商务机等,而其中部分机型,正品还未在国内出售。

  记者了解到,这些新上市手机的水货产品卖得很好。有经销商解释说,这是因为新品上市之初价格都比较高,但其新款式、新功能会深受消费者关注。不少人于是将目光转向低价的水货市场。

  记者在公主坟手机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卖得最好的水货手机就是1月份刚刚上市的诺基亚6300。

  手机店老板们还透露,春节期间很多顾客都会拿一些高端商务手机作为送人的节日礼物,这部分高档机型在春节期间也格外热销。

  价格差异

  对比

  最多能便宜一半

  根据记者走访所了解的情况,春节期间热销的水货手机价格,比正品行货便宜10%-100%不等。

  三星的行货手机价格高昂,和水货的差价最大。据西直门一家水货手机店老板介绍,三星手机水货的价格与正品相比,相差能有一倍。

  而诺基亚、索尼爱立信中档机型的水货和正品之间,价差则多在200-400元之间。以目前热销的、2007年1月刚刚上市的诺基亚6300为例,目前正品行货的最新报价在2400元左右,而水货的价格则为2150元,相差250元。

  而高端的诺基亚E62,7880元的正品价格到了水货市场就变成了3880元,相差了一倍还多。

  购买人群

  分类

  学生、打工者为主

  在公主坟、木樨园、西直门等水货手机市场,围在水货手机柜台前的多为年轻学生、外地打工者和做生意的小老板。

  据一位手机店老板介绍,娱乐功能多的时尚手机是学生族的热选。这类“学生机”的水货售价都在2000元以下。

  在西直门的几家手机店,挑选水货手机的人有许多是外来打工者。他们表示并不十分在意是不是水货,对于他们来说,“手机的功能就是通话”,所以“价格越便宜越好”。

  而据手机经销商介绍,做生意的小老板也是水货手机的主要购买群体。这些人平时应酬多,买高端商务手机就是为了“面子”,但因正品价格贵,只好买水货。

  识别水货

  支招

  六招分辨水货手机

  一、查看串号,具体做法是待机状态输入“*#06#”,将屏幕显示的数字和机身背后的数字对比,一致的就可能是行货。

  二、“港行”手机的键盘上有中文笔画,而“水改”手机则是人为刻上去的笔画,粗糙且不自然,不透光,在光线暗的地方打开键盘灯就能看出来。

  三、打开手机的后盖,取下电池,在机身背面都有手机型号,“港行”的很多型号和内地是一样的,如三星D508的香港型号也叫D508,而“水改”型号则是D500。

  四、水货手机的价格也是相对固定的,同一款手机的“港行”价格全国都差不多,如果便宜得多,就是“水改”或翻新机了。

  五、查看生产日期可以分辨翻新机,如诺基亚的非智能手机待机状态下输入“*#92702689”,就可以显示生产日期等信息,如果显示过早的生产日期就极有可能是翻新机或二手机。具体机型的分辨方法不尽相同,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

  六、翻新机在外壳、固定螺母上也会有一些磨损的痕迹,另外,翻新机的电池一般都是组装的。

  购买手机

  提醒

  售后无维修保障

  记者致电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手机生产商,几家厂商都表示,对于市场上的水货手机不提供保修服务。

  而在中关村一家水货手机销售店,记者看到一份“非行货产品保修原则”,声称对所有商品提供质量保证,具体保修日期因商品不同而不同。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水货手机不能提供发票、保修卡、入网证。

  记者了解到,水货手机经销商的所谓“保修”承诺,常常由于技术、人员等问题难以兑现。

  要小心“配件陷阱”

  水货手机销售商的不少利润是产生在配件上的。比如,一根进价不到10元的数据线,往往可以卖到30元甚至更高,这就意味着有300%以上的利润。而如果经销商把原装的换成仿造的,利润更加惊人。

  因此,在购买手机时,要注意到电池、数据线、扩展卡,甚至是屏幕保护膜都是利润产生点。

  相关链接

  每年1.7亿增值税款因水货手机而流失

  税务人士曾经透露,水货之所以便宜,主要是逃避了关税和增值税这两项税收。如果按照每年销售50万部水货手机、每部2000元卖出计算,即便是忽略关税因素,北京市场上流通的水货手机一年将导致1.7亿元的增值税款流失。

  税务人士表示,偷逃关税严重损害了国家的利益,应当严厉打击。市民应抵制水货手机,以免损害纳税人自己的利益。

  文/记者张焱实习记者陈静思

  水货档次

  揭秘

  三种档次质量不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水货手机中也有不少门道。一般来说,分辨水货和行货的方法很多也比较简单,但要分辨不同档次的水货手机却并不容易。

  简单地说,水货手机分为A、B、C版。A版水货又称“港行”,是香港发售的行货,走私到内地;B版水货是“水改”机,即在欧美市场发售的手机走私到内地,并且刷入中文版本和中文字库;C版则是翻新机和二手机。

  A版的“港行”手机是所有水货中相对较好的,且支持简体中文,和行货基本没有区别。

  B版的“水改”手机价格比“港行”更便宜,缺陷是质量问题相对严重。主要由于刷入的中文版本并不是官方的,稳定性方面很容易出现问题。

  C版水货则是利用翻新机和二手机冒充新机,价格可能更低廉,但质量也最差。

  水货市场新上市手机

  春节前后是各类商品的销售旺季,而对于手机而言,不管是为了换机,还是送礼,销量同样比平时高出很多。记者探访发现,作为偷逃税款的产物,水货手机市场也趁着春节这股东风,抢先上市新机型,并吸引了大批顾客购买。

  ■索尼爱立信W880i

  卖点:9.4毫米的超薄机身及音乐手机的特质。

  售价:行货未上市,水货3280元。

  ■索尼爱立信K550c

  卖点:索尼创新超薄的自动对焦、双LED闪光灯和激活镜头盖的200万像素摄像头。

  售价:行货2580元,水货2380元

  ■诺基亚6300

  卖点:采用13.1毫米超薄的直板设计,不锈钢金属外观。同时具有200万像素摄像头,并有7MB的大容量内存空间,支持最大2GB的第三方microSD (T-Flash)存储卡扩展。

  售价:行货2400元,水货2150元

  ■诺基亚N93i

  卖点: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320万像素“卡尔·蔡司”自动对焦摄头,该机配备了与数码相机同等级的机械快门,所配备的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毫米的相机最高质量的影像。

  售价:行货7378元,水货5880元

  ■多普达D600

  卖点:一款PPC智能手机,内置声控语音命令系统,让用户无需动手操作,用语音来控制所需要执行的任务。

  售价:行货3980元,水货3400元

  ■华硕P535

  卖点:具有GPS卫星定位系统,连较小的巷子都能清晰地显示在屏幕中。

  售价:行货5800元,水货4780元

  其他手机价格对比

  型号 行货价格 水货价格三星SGH-D908 4580元 2250元三星SGH-E908 3599元 1799元三星SGH-X828 2750元 1380元三星D838 3600元 1950元诺基亚N73 3750元 3150元诺基亚5300 2199元 1800元诺基亚E50 1850元 1599元索爱K790C 2500元 2400元索爱W810C 2530元 2130元索爱W958C 4030元 3830元摩托罗拉ROKRE6 3480元 2680元摩托罗拉A1200 2550元 2150元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