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陕西交警总队消除隐患保学生交通安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

  地方周刊 视频

  日前,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就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认真吸取黑龙江省双城市“11.21”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迅速开展运输学生的车辆及驾驶人全面整治的通知》的紧急通知精神,召开总队处以上干部会议进行部署,并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按照紧急通知的具体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一位交通民警,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针对运送中小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

  一是迅速传达紧急通知精神。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迅速将公安部紧急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交通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加大车辆及驾驶人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对辖区所有集中接送学生的车辆及驾驶人逐一排查、逐一核对、逐一登记,逐一检验。并针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车辆及驾驶人及时建立档案,加强管理;对不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要立即报废;对三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满12分或者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要严禁其驾驶校车接送学生。

  三是与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校车统一标识式样,严禁未使用统一标识的校车接送学生。要进一步增派警力,加强对校车通行的安全管理。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报废车和无经营资质的客车集中接送学生,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总队要立即派出督查组分赴各地,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要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对工作不力的县区要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对排查整治工作认真进行检查验收。凡应当排查没有排查、应当发现的隐患没有发现或者发现隐患未进行整改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凡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发生特大事故的,依照有关规定对公安机关分管领导、交警大队长以及其他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李君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