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新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还富于民二百亿港元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发表新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总数达二百亿元(港元,下同)的税务宽免和回馈措施,藉此与市民共享经济繁荣的成果,并支持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及创造就业机会。

  有关宽减措施包括四十九亿元薪俸税、二亿五千万元的物业买卖印花税、退税八十一亿元、宽免五十二亿元差饷,以及十五亿元额外社会保障援助。

  港府将投放约九亿元扶助弱势社群,其中三亿元用于鼓励远郊市民及低收入人群跨区工作;三亿元用于成立儿童发展基金;一亿一千三百万元提供社区和家庭支援措施;五千四百万元用于帮助长者;三千万元作为放宽综援计划下的豁免计算入息安排的经常拨款。

  唐英年表示,经济强劲复苏,政府的财政状况大为改善,预计过去一个财政年度的综合盈余达五百五十一亿元,远高于原先估计。而过去一个财政年度的投资收入、地价收入、印花税、利得税和薪俸税,较原先预期高出约三百一十亿元。

  另外去年香港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六点八,高于市场及政府在去年初预测的百分之四到五的升幅。唐英年表示,今年香港生产总值可望增长百分之四点五至五点五,二○○八至二○一一年年均生产总值可望达到百分之四点五。

  唐英年估计,新一个财政年度香港政府整体开支将达到二千四百八十四亿元,较前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增加百分之一点一,即二十八亿元,教育、社会福利、卫生及保安的范畴占整体开支超过六成。他表示,为了配合因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而开设的新职位,避免公务员队伍可能出现接任问题,由下个财政年度起恢复公开招聘公务员。

  另外,唐英年表示,在未来数年,港府继续为基建工程平均每年预留二百九十亿元。下个财政年度将有多项大型工程进入施工阶段,估计可为建造业创造约二万三千个新职位。他预计新财政年度的经营盈余为七十二亿元,综合盈余二百五十四亿元。

  唐英年指出,香港维持竞争力主要依靠经济不断转型,而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融合,则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为了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港府将继续推动金融服务业发展、加强贸易物流业的竞争力,以及继续推动旅游基建的发展。他还表示,将继续营造宽松的营商环境,推广公平竞争,并且致力于培育和吸引优秀人才,支持应用科技研究,以及鼓励创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