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已把单向收费问题提上日程

  昨日,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0941.HK)及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提交了实行手机单向收费的报告。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也表示已经向中国联通集团公司(600050)提交了实行手机单向收费的方案。

  据业内人士介绍,省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单向收费报告均须先报请总公司批准,再经过省通信管理局审批,之后即可付诸实施。而由于此前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表态支持手机单向收费,因此上述两运营商提交的单向收费报告审批通过应没有多大问题。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也已把单向收费问题提上日程。春节前几天,该局在发布2007年要办的7件实事中明确表示,“对于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手机单向收费问题,省通信管理局将重点推进和鼓励此项工作。”

  实际上,之前山西省移动、联通两大运营商已纷纷通过资费套餐的形式实行“类单向收费”。早在2003年,太原的两大运营商就开始对部分子品牌用叠加套餐免费接听的方式来吸引用户。而一个月前,太原移动进一步降低接听费的业务扩展到除全球通之外的用户。

  手机降低话费的另一个要求是取消漫游费。

  1月29日,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高步文表示,将努力在春节前取消太原和榆次之间的手机漫游费,并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实现两地手机通信同城业务。不过,太原榆次手机业务变身“同城”只是一个特例。因为榆次与太原相距仅25公里,山西省“十一五”规划也确定要实现太原榆次的“同城化”。今后两地电信资费将成为一网,各类电信资费将如同一个城市。

  与此特例相对照的是,山西省内其他地区间的漫游费用也在通过套餐的方式变相减少。如目前联通正在主推一个叫做商旅卡的业务,其全国商旅卡月最低消费58元,不分长途与漫游均为0.40元/分钟;省内卡以本省为一网,漫游与长途皆为一个价,58元套餐漫游时为0.38元/分钟。

  分析人士认为,移动和联通的单向收费计划在很大程度与小灵通的冲击有关。

  在山西省的很多县级行政区中,小灵通用户群颇为巨大,成为事实上与山西移动、联通鼎立的第三支力量。两大运营商力图凭借网络覆盖与信号优势,通过单向收费计划从小灵通中夺回流失的客户。而一旦其单向收费正式实施,县级区域的小灵通无疑会受到较大影响。

  据了解,2006年以前,小灵通只可在本地使用,一旦离开注册的县区即无法获得信号。但目前小灵通可以在全省范围内漫游,按所在漫游地的固话网费计费,只收取市话费,不收取漫游费。自从小灵通与移动运营商短信互通之后,小灵通的短信也开始实行套餐制,仅2元可以获得40条短信,5元、10元则分别获得100、200条。而最近的“亲情随身套餐”将固话与小灵通捆绑,将固话月租变为小灵通的话费,二者之间通话免费,更是火暴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