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铁道部:铁路安全隐患犹存 向南疆的遇难者哀悼



  [京华时报记者]: 我有一个问题,今年大年初六回来的时候,坐一趟车,车非常拥挤,超载非常严重,很多的旅客把餐车当成自己的一个座椅,花20元钱就可以从晚上一直坐到天亮,早上再花10块钱吃早餐,从早上坐到中午,如果不买早餐或者是不吃晚饭,座位就被餐车人员清除,我想问变相卖茶座的行为铁路有没有规定?如果违反了这样的规定怎样来处罚?

  [王勇平]: 你说的这种情况铁路部门是不允许的。

列车餐车是供旅客用餐的,如果餐车改为其他的用途,来买卖座位,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但是,有一种情况,非用餐时间,供旅客喝咖啡和喝茶,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后,收取的饮料和茶水费是允许的。如果发现有违反规定的情况,旅客可以向铁路监察部门举报,也可以向铁路相关部门举报,有投诉电话。春运期间,铁道部精心组织了暗访工作组,对于车上茶座的规定情况进行了检查。铁道部要求,站车茶座服务必须按照规定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提供符合要求的环境质量和良好的服务。按照规定服务并提供发票,必须用区别于旅客候车室的明显标记,茶座服务人员着装应与车上客运人员有明显区别,必须在营业所公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承诺、投诉电话等主动接受旅客的监督,必须由车上客运人员统一负责安全、检查和剪票进站上车。必须坚持旅客自愿的原则,不能以任何的形式强制旅客的茶座服务,严禁以提前进站,提供紧俏车票等手段诱导和招待旅客,变相收费。今年春运我们还规定,在旅客候车条件紧张时,旅客候车区域内的茶座暂停营业,腾出空间供旅客候车。如果有违反规定的,我们根据情节的轻重,给予相关的领导者和工作人员以纪律处分和罚款。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 我想问的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最近两年铁路部门开通了订票电话,但是很多的人反映电话基本上打不进去,一打进去也基本上没有票,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王勇平]: 有的铁路局春运期间实行电话订票的方法,应该说电话订票是铁路部门和中国铁通联合推出的便民服务。但是,在春运期间电话订票毕竟是一种辅助的方式,大部分的车票是通过主渠道发售的。也就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和室内售票窗口向旅客直接发售。对学生和民工这两个群体,我们采取了上门送票和发送团体票的措施。因此,电话订票虽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不可能满足大家的需要。由于电话订票的票量不大,但是需求量又特大,所以,在打电话订票的时候,可能太多的拥挤造成打不通,打通以后也可能因为票紧张而订不上。举一个例子,一趟列车一千多张票,一个电话订票是三张的话,就是所有的这一千张派拿出来订票,那也就是说,可以算一下也就是三百来个电话。所以,电话订票尽管是一个比较好的服务方式,但是,它毕竟是一种辅助形式,不可能满足每一个订票的需求。这两年铁通公司为配合电话订票服务,在网络技术和人员培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些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今天我就回答到这里,谢谢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中国网]: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关注!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刘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