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远市科技局: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招远市科技局把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以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为招远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技培训塑造新型农民。一是聘请专家进行培训。

市科技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莱阳农学院、山东省农科院等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以及本市农业科技专家,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人员7000多人,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二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科技下乡活动。三是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种养基地、龙头企业、农民学校为载体,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培训体系的作用,多途径开展培训。

  科技攻关提升创新能力。围绕解决制约本市农村社会事业进步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技术难题,招远市科技局组织科研力量开展技术攻关。今年重点支持了乳酸菌剥离淀粉颗粒表面蛋白包膜生产改性淀粉工艺研究与应用项目,小麦测土配方施肥生产技术、无公害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和生产技术规程研究等项目,提高本市农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农产品的科技含量。调整了科技三项经费的重点支持领域,增加对农业和农村社会事业科研的投入。在科技项目经费安排上,农村、农业类项目与其他项目经费之比由原来的3比7调整为现在的4比6。

  培育龙头推进产业化。以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为着力点,重点培育50个科技型示范企业,形成一批名牌产品。在农业高新技术方面,以烟台金华粉丝有限公司为示范企业,研究乳酸杆菌剥离淀粉颗粒表面蛋白包膜生产改性淀粉新的工艺技术,在淀粉提取和粉丝质量提高上,实现粉丝传统加式向现代化全封闭生产方式的转变。在畜牧及肉加工方面,以烟台鑫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以良种推广为总抓手,建成了4个养猪小区,年出栏肥猪10万头,建成10万头屠宰量深加工项目,使其成为饲料加工、种猪养殖、良种推广、技术服务、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型生产模式。加大良种牛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力度,以金泰畜产有限公司为龙头,建立肉牛良种繁育中心,推广良种及冷配胚胎繁殖技术,形成内联千家万户,外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科工贸一体化产业发展格局。(张敬为李浙江刘爱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