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各大公司给华人拜年 马电讯打华族先贤牌最抢眼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今年经济放缓,马来西亚许多商家为了开源节流,大多沿用去年已播过的电视贺岁广告,内容了无新意。唯独马电讯出奇制胜,以多位华族先贤,如叶亚来、陆佑、陈修信和陈祯禄等人对国家的贡献作为广告内容,试图通过这则新春广告召唤华裔跟随先贤的脚步。

  这则广告一开始即带领观众走入时光隧道,一窥华族历史的昔日风貌。接着就是各华族先辈,如吉隆坡开埠功臣叶亚来、马华领袖陈修信和敦陈祯禄等人坚苦勇敢、勤奋不懈的贡献国家的场景一一映入眼帘。

  这则内容一反传统的广告,在众多广告中特别抢眼,马电讯也因而在这场广告战中打了漂亮的一仗。

  纳入历史元素吸引年轻人

  《光明日报》记者2月24日针对这支贺岁广告,询问了数位马华领袖的意见。

  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说,广告以华族先辈作为主题的是件好事,但不一定只局限于佳节广告。“马来西亚今年也庆祝独立50周年,若能在其它广告中加插此类题材,那也不错。”

  “以历史人物为背景,起着承先启后的作用,但广告应多加琢磨,不单是浮光掠影,我希望看到更多华裔建国者、地方开埠功臣等领袖的贡献受到肯定。”

  他也说,若为广告加上艺术成份的同时,也能纳入历史元素,那更能吸引年轻人的注意。

  另外,马青总团长廖中莱提到,通过广告传达中华文化优良价值观是值得推广的事,尤其过年过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播放此类广告很恰当。

  国油打“孝顺”牌

  大马国油机构连续两年都以“孝顺”作为新春广告的主题。去年,该公司打出温馨牌“银发婆婆炫耀儿子成就”的贺年广告受到好评如潮后,今年依然换汤不换药,延续去年的路线。

  广告片段伴着光良主唱的《约定》,几个孤苦无依的老人围坐在昏暗的灯光下一起吃榴槤,耳边响起一句“三五个老人共度除夕,是时候回家过年了”的话语,以此提醒孩子们记得和父母的“约定”,回家团圆。

  DiGi投华人所好

  DiGi电讯公司看准华人爱看风水的心态,以“看风水旺年”为新春广告主题。故事内容说明一个风水师拿着罗盘到家里看风水,他一路跟着旺气走,最后罗盘指着一个全身穿黄衣的人。他以广东话大声的说:“这里最黄(旺),好紧要黄(旺)啊!”

  国能凸显各族融洽

  国家能源公司今年出动友族职员,齐用半咸不淡的华语和广东话向观众拜年,广告内容相当讨喜。眼明的观众也许还会认出其中一个中年、蓄着胡子的男性,就是国能首席执行员拿督仄卡立莫哈末诺。仄卡立莫哈末诺受询时说,这是一个新概念新尝试,日后公司或会将此概念应用在其它民族的佳节广告里。

  天安保险气势磅礡

  天安保险公司的贺岁广告也是陈年旧作。广告气势磅礡,在一阵敲锣打鼓声中,一个武艺高超的白胡须爷爷从天而降,向观众拜年。

  广告十年如一日,白胡须爷爷每年定时出来飞天遁地,真让人佩服他的老当益壮呀!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华 | 陈修信 | 陈祯禄 | 叶亚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