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读中国跳水名单:奥运冠军殊途 男队新核心挂帅

  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出征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14人名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仅有的一次世锦赛,这份新老结合的名单无疑也将构成梦之队2008年的基本班底。

  奥运冠军命运迥异

  作为伏明霞之后中国跳水的一面旗帜,郭晶晶的核心地位至今无人可以撼动。

不论是难度、稳定性还是对裁判的印象力,郭晶晶都是勿庸置疑的当今跳水女子第一人。吴敏霞取代李婷在名单公布前已不是秘密,这也使得雅典奥运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组合重现江湖。郭晶晶李婷是世锦赛女双3米板的卫冕冠军,而且今年成绩不俗;吴敏霞在与郭晶晶并肩出战单人3米板的同时,也为自己争取到了北京奥运双人的参赛机会。不过,2008年郭晶晶的搭档会是吴敏霞还是李婷,目前尚无法下定论。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队还由劳丽诗/李婷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如今劳丽诗淡出国家队,李婷转型,女双10米台将由小将贾童/陈若琳出征,其中贾童在上届世锦赛与袁培琳搭档,为中国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与女队相比,雅典奥运会男子冠军将无一人出征墨尔本。伤病让奥运世锦赛双料冠军胡佳和奥运冠军彭勃失去了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正名机会,而随着田亮和胡佳的相继退出,去年世锦赛恐怕也将成为雅典奥运与田亮搭档夺得男双10米台冠军的杨景辉的绝唱。

  男队新领军人挂帅

  上届世锦赛何冲初出茅庐斩获一枚男子单人3米板铜牌,两年后的今天,胡佳的缺席也正式宣告他将首次出任中国男子跳水队的领军人。超高难度是何冲的招牌,难度系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和难度悉数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堪称世界顶级动作。2005年何冲夺得的国际比赛金牌还以双人为主,到了去年他已连续斩获跳水大奖赛美国站和加拿大站冠军,多哈亚运会也有两金进帐,大赛的磨砺让何冲真正值得信赖,郭晶晶曾经说过,未来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何冲应该排在第一位。

  为了确保3米板与德斯帕蒂一较高低,何冲还放弃了与王峰搭档卫冕双人3米板的机会,转而征战压力较小的1米板。田亮胡佳之后,中国跳水男队的核心也从跳台开始向跳板转移。

  跳台新人担纲重任

  1996年伏明霞夺冠之后,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一直与中国跳水队无缘,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也仅由贾童获得一枚铜牌。本届陈若琳和王鑫联袂出击,在这个偶然性和夺冠悬念最大的项目中,中国女子跳台能否经受住世界高难度的冲击,为北京奥运会打响第一枪,值得期待。

  男子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1992年以来奥运金牌仅有一次旁落,田亮胡佳都曾一度是中国男队的核心。经过一年多的培养,火亮、林跃和周吕鑫三员小将迅速成长。在墨尔本,林跃和周吕鑫将出战单人,林跃/火亮亮相双人赛,这也是中国小将们第一次向世界巅峰发起冲击。上届世锦赛虽然胡佳技压群雄,但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旁落,本届比赛捍卫尊严的重担将落在三员小将身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李婷 | 胡佳 | 田亮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