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2008初选苏贞昌谢长廷较劲拉票拼民调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民进党“四大天王”虽然还未全部表态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选举,但是战场大势已定,台媒援引相关人士在春节前所作的民调显示,苏贞昌、谢长廷二人已进入领先群,苏贞昌小赢谢长廷5、6个百分点,可说是势均力敌;为了抢第一,苏谢二人目前呈现表面好话说尽、私下却全力较劲的态势。

  苏小幅领先民进党内协调不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苏贞昌小赢,未来他更将以台当局“行政院长”的优势,释出政策利多;相对的,谢长廷也将自周四起,在初选登记前连举行三次记者会,说明理念,也颇有以大动作拉抬声势的决心。一位对苏谢都颇熟悉的人士指出,苏贞昌若未赢谢长廷超过10个百分点,就不能说一定稳赢,未来民进党若举行三次民调,只要有一次是谢长廷赢苏贞昌,民进党想以协调来处理两人的竞争关系,并不容易。

  民调之外,谢系昨日更在民进党中执会出手,迫使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必须请假参选,不能利用党权优势拉党员票,如此一来,即使将来必须进行党员投票,反苏或前“新潮流系”的党员票也将选择靠向谢,未来即使要党员投票,谢长廷也已掌握优势。

  正副怎么配苏谢全台较劲拉票

  报道称,因此,陈水扁虽放话支持“民调决定‘总统’正副搭档”,被视为是主张“苏谢配”、或“谢苏配”,但一位民进党大佬指出,以谢苏二人竞争态势,如果两人要能合,最好是国民党也形成“马(英九)王(金平)配”,才会让苏谢二人有合作的压力。

  据报道,由于竞争太激烈,今年的春节苏贞昌和谢长廷都不敢放松,除了公开的拜庙、公务行程外,私下的拉票行程密集进行。

  过年期间,谢长廷杀到苏贞昌的大本营屏东,拜会邱连辉、邱茂男等民进党地方大佬,希望寻求2008选举民进党内初选时的支持。谢长廷还明言,请邱茂男不要让他在屏东票拿得太难看。

  在屏东,苏贞昌有“中央”及曾在地方执政的双重优势,过去,邱茂男和苏贞昌曾在屏东竞争,但是邱茂男的女儿邱议莹目前担任台当局“客委会副主委”,既然女儿在“中央”为官,邱茂男也不能让苏贞昌太难看;同样的,在屏东同样有影响力的台当局“农委会主委”苏嘉全,过去虽也曾出现“双苏不合”的传言,他目前也只能尽量中立。

  选情紧绷屏东高雄情势大不同

  报道指出,到了高雄市,情势完全逆转,谢长廷有老市长的优势,受到当地大多数民进党人的支持,因此,即使和苏贞昌私交甚好的高雄市长陈菊也不能表态,农历大年初一早上,高雄市长陈菊陪同谢长廷拜庙,一位前“新潮流系”人士更指出,陈菊原则上也须中立。

  谢长廷目前没职位,可以全台岛走动,也不必负担政策责任;但也有“立委”说:“还是苏贞昌有行政资源比较吃香。”这名“立委”还说,日前有某“部会副部长”,原本年前就盛传可能去职,不料有一天,被叫到台当局高层办公室,高层对他说:“没有职位了之后,过年很难过吧!”言下之意,有暗示这位“副部长”必须选边的意味,让该人颇为难堪。(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邱茂男 | 陈菊 | 苏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