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表示政府希望和市民“共患难、共富贵”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香港“打工仔”在过去一段时间肩负相当大的税务责任,故希望市民过去在财政困难时与政府“共患难”后,现时经济好景时亦可以“共富贵”。唐英年于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就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回答记者提问。他指出,为要惠及各阶层,新一年度预算案会两条腿走路,纳税人可获退税及税务宽减,非纳税人士就会受惠于扶贫措施,以拉近贫富差距。

  唐英年表示,在制定是次财政预算案时,因属任内最后一份预算案,故要尽量多留空间予下届政府,但同时亦要考虑如何奠定日后发展基础。
唐英年指出,今次财政预算案中,约二百亿港元税务宽减中,四分之三为一次性的措施,四分之一为影响长远的措施,相信能够做到审慎理财原则。

  唐英年指,他以前是商界的一份子,在考虑投资机会时,除了会衡量当地是否廉洁,司法制度是否健全,亦会衡量税制是否吸引,故增加香港竞争力不应只着眼利得税率,而是要留意整个税制。唐英年认为,香港的简单税制已具吸引力,亦具备国际的竞争力。

  爱好红酒的唐英年表示,他个人在调整酒税上确实存在包袱,但不能被包袱影响他去制定好的政策。他认为香港的酒税在周边地区属最贵,故调低税率能令市民得益。他又指出,早前酒商曾承诺,若他将酒税下调一半,酒的零售价亦将下调两成,他希望业界能就减税作出回应。

  谈及制定任内最后一份预算案感受,唐英年表示,自二零零三年他接任财政司司长一职至今,香港经济增长开始复苏,反映港人的拼搏精神。对于下一任财政司司长有何忠告,唐英年表示,每一位财政司司长均要履行基本法内有关“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理财原则的要求。?ā??6?6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