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马集团:电力通信精英 赶超航天通信

  随着国家对于科技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式科技创新时代即将来临,以3G为代表的信息产业将跨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近两天的暴跌和随之而来的暴涨,让我们领略到了科技股的风采。大唐电信(21.44,1.46,7.31%)(600198)、中国联通(5.25,0.36,7.36%)(600050)、高鸿股份(11.9,1.08,9.98%)(000851)、航天通信(9.44,0.86,10.02%)(600677)的强劲表现,预示着3G通信时代的投资机会的到来。

年初寻找低价位的通信潜力股,分享3G通信时代带来的暴利,将是目前的重中之重。金马集团(10.7,0.68,6.79%)(000602)鲁能集团入主后,公司转型成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控股62%的英大科技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该股近期强势上攻,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电力通信垄断得天独厚

  3G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将无线通信与互联网等多媒体相结合的一种移动通信系统。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3G的普及,第二代通信将面临技术升级和更新换代,其蕴含的市场将是巨大的,它涉及居民用的手机,也包括电力、军事、电信等诸多领域的通信设施,发展空间无比广阔。

  公司控股的英大科技(占62%)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现有资产总额3亿元,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管理并经营覆盖全省的通信网、计算机广域网等网络基础设施。与航天通信从事航天航空通信服务不同,公司通信业务紧紧围绕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同属于政府垄断行业。相对于航天通信冲击涨停的强势而言,金马集团后市极具补涨潜力!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所属50多个发供电单位,8万部电话,400多条2M专线;中国吉通网(省内9个分公司网络互联);山东省边防总队(省内26个边防站网络互联);山东省教委(省内5地市教育网互联);山东省煤炭局(省内4个矿务局网络互联);国电信山东电信分公司、山东移动通信公司等事业或企业单位,传输网络服务垄断性强,收益相对稳定。同时,由于向供电公司提供通信线路和语音系统服务业务,安全性和保密性要求较高,根据国家行业、产业相关政策,电力通信业务具有很强的政策保护性,其业务发展远景和盈利能力具有明显的可持续性。

  软件业务新的亮点

  2006年九部委曾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出口的指导意见》,指出软件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并从财政金融税收政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合作等8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促进我国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产品出口的努力方向。由此,受国家扶持软件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及扶持力度不断加大预期的影响,未来软件行业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公司控股的英大科技作为鲁能旗下的一个高科技公司,其业务还包括设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和计算机系统的集成。公司积极针对电力企业,开发系统集成业务和软件业务,具体包括发电厂运行管理系统、财务结算系统及办公自动化系统。考虑到金马集团服务对象的针对性、专业性,加上客户地域较为集中性,故系统集成业务有望成为一个新的亮点。

  厚积薄发意在深远

  周K线上看,该股一路爬升,成功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形态上明显构筑了“弧形底”,从量能的分布来看,主力强势抢筹后,股价不断创出近期新高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未见放出,主力意在长远,13元左右的前期下跌平台,是主力的第一目标。日K线上看,该股沿20日均线一路振荡走高,再次回探20日均线后,主力再度发力,加速脉冲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