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牛津大学遭遇“炸弹惊魂”(图)

校区惊现爆炸物 竟是动物保护者抗议动物实验———

  新华社专电 英国牛津大学本来是世界各地学子向往的著名学府,但是在很多激进的动物保护主义者眼里却成了他们维护动物权益的“战场”。

  2月26日,牛津校区内惊现两枚爆炸物,放置者正是一群声称要替动物维权的动物保护主义者。

  “前线”组织准备纵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数天前,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团体Biteback在自家的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动物解放前线”组织将在2月18日晚上实施一次纵火行动,地点就在牛津大学坦普尔顿学院的几间可移动办公室附近。


  这份公告写道,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支持正在进行的反对牛津大学的活动,以抗议其动物研究室内那些不为人知的、惨无人道的残害动物的恐怖行为。

  军方出动拆弹专家

  25日,牛津大学的安全人员无意间在网站上看到了上面的袭击消息,随即便组织人力在坦普尔顿学院展开大规模搜查,并最终于26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发现了爆炸物的踪迹,原来它们安装在一栋很少被使用的附属建筑上。

  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伤害,学校立即疏散了学院里的1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还请来了军方的拆弹专家帮忙拆除它们。据悉,这两枚炸弹体积较小,警方目前无法判断它们若被引爆是否会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

  过激行为遭到谴责

  自牛津大学宣布计划成立一个新的动物实验室以来,这里就成了动物保护主义者举行抗议的场所。一些激进的抗议者声称,这所大学和学校里任何参与残害动物的人都是他们斗争的对象。

  不过,“动物解放前线”的过激行为也遭到了不少其他动物保护组织的谴责。一个动物保护组织的发言人告诉记者,在他们看来,这样的行动妨碍了人们公平、公正地看待他们的维权举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