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2007年2月28日北方网自采新闻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颖妍通讯员王威):记者从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获悉,为方便南来北往的旅客出行乘坐公交车,3月4日开始,公交5、7、8、24、97、689路等10条线路,将陆续进入距离天津站临时火车站不远处的新建公交场站。

在此上下火车的旅客们将会便捷、顺畅地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新建的天津站临时客站公交场站,坐落在距离临时客站出站口100多米的位置,可同时容纳10条公交线。为方便公交车顺畅通行,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为临时客站的公交线开辟了专用通道。3月4日开始,公交5、7、8、24、97、689这6条线路将首批进入新场站,待半月后公交专用道建成后,另外4条陆续调整延伸到新场站。至此,将有20条线路通往临时火车站,开通后,以往需要倒乘才能到临时火车站的大学城理工大学、工业大学校区、华苑小区、鞍山西道、体院北、马场道等几十处客流密集区域及滨海新区的乘客们,可以直达到站了。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颖妍通讯员张津道):记者从天津市公交集团IC卡服务中心获悉,由于2月份只有28天,所以2月最后一天持月票充值的乘客较以往增加了70%。恰巧3月1日是本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充值的人群中又增添了很多学生。记者在在河北区辰纬路和河西区博物馆的两处IC卡服务中心看到,购卡长队有100多人。

  据公交IC卡服务中心介绍,28日当天充值和购卡的乘客达到8000多人,是平日的4倍,其中学生购卡和充值就达1200多人次。为了缓解市民充值排队的现象,公交部门及时增加服务人员,并增设临时窗口,方便持有月票的市民购卡、充值。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除月票卡以外,其他乘车卡可以在其他时间充值,这样可避开月票充值高峰。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颖妍通讯员王威):记者从天津市客管部门获悉,3月1日至3月15日,本市公交线路陆续执行春季运营计划。春季公交运力配置将根据该季节早晚高峰集中乘车缓疏、平峰客流略增、周末及晚间客流量明显增幅的特点,适当延长早晚高峰时间、增加平峰、晚间、周末配车,尤其是途经娱乐、商业繁华地段的线路,适时加密车次。

  据了解,公交春季运营时间大致安排从3月上中旬开始至6月上中旬,历时三个月。相对冬季来说,春季运营服务条件优势较多:一是天气宜人,恶劣天气不多;二是路况较好,没有冰雪路滑现象;三是乘车环境改善,乘客穿着减少,车厢不像冬季那样拥挤。此外,车窗可以适当打开,车厢空气流通较好。但春季风沙天气多,行人及低速车注意力不集中,给安全行车带来不利影响。其间,会遇到两次大的客流高峰,一是传统的清明节,祭扫客流高峰;二是“五一”黄金周,全年四大节日中,最大的一次客流高峰。春季市区(含滨海市区)公交高峰平均间隔5至7分钟,平峰及晚间平均间隔8分钟;郊线平均间隔10至15分钟。春季期间,老弱病残特需乘客会比冬季明显增多,公交会更为重视尊老爱幼、照顾特需的人性化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颖妍 | 王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