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美国老人到中国广西寻亲 冀爱心永续

  中新网南宁2月28日电(谭淑玲)今年春节,一个美国老人专程赶到中国广西,探望两个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女童。他的到来,揭开了一个跨国的爱心故事。

  两年前,杰夫在广西邕宁福利院领养了一对仅有十九个月的双胞胎姐妹,带回美国肯塔基州后,与夫人泰米一起尽心抚养。

他们夫妇还给这对双胞胎姐妹取名叫欢欢、乐乐,并对欢欢、乐乐倾心照顾。

  2006年3月,身为美国“祝福之手”慈善机构的人员,杰夫随该机构到广西进行慈善捐助活动。借机,他努力打探欢欢、乐乐的家庭近况。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郭宇路老师的帮助下,杰夫得知欢欢、乐乐的父亲病故,母亲因为负担太重而发疯,而欢欢、乐乐还有两个姐姐寄养在她们的叔叔家里。

  随即,杰夫不顾旅途劳累,亲自寻找到了自己养女的两个姐姐珍珍、秀秀以及她们的叔叔、婶婶。当看到叔叔家里经济状况异常艰苦时,他感慨万千,并掏出了口袋仅有的两百美元塞给了他们。

  欢欢、乐乐的叔叔、婶婶都是农民,家里已有三个孩子,两个在校读书,再加上抚养珍珍、秀秀,生活过得相当艰难。杰夫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回国后,他通过广西大学郭宇路老师的帮助,给珍珍和秀秀聘请了一名在校大学生做家庭教师,定期给姐妹俩补习功课,使她们得到乡下小学相对较好的教学环境。生活上,他不时地给叔叔婶婶寄来生活费以及珍珍、秀秀上学需要的费用,令中国这家亲戚十分感动。

  同时,杰夫和夫人泰米经常给珍珍、秀秀寄来美国双胞胎妹妹欢欢、乐乐的生活照片,以此来联络她们四个姐妹的感情。

  在中国猪年春节之际,杰夫载着妻子泰米的殷切厚望又再次踏上了中国广西这片土地。2月25日,他乘的汽车很快驶到了南宁邕宁区新江镇那灶屯,杰夫的思绪也很快被颠簸的车子给带回到现实中来。近了、更近了,杰夫远远望见了一群孩子们早已站在村口等候,他听到了珍珍、秀秀在叫:“欢迎美国爸爸!欢迎美国爸爸!”杰夫的心情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激动不已。

  杰夫给九岁的珍珍、七岁秀秀带了漂亮的新衣服、新鞋子、英语书籍、玩具……两个小姑娘开心地笑了。杰夫说,他很想把珍珍、秀秀接到美国与欢欢、乐乐一块抚养,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她们姐妹团聚,另一方面也给珍珍、秀秀创造相对较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也可减轻叔叔、婶婶的经济负担。他的这一想法得到叔叔、婶婶的赞同,但是根据中国的法律,这一想法目前还很难实现。

  杰夫表示,不管这一想法将来实现与否,但是他对珍珍、秀秀的帮助和支持一定会坚持不懈。他相信,即使远隔重洋,他也会把他和妻子泰米的爱心永久地延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慈善 | 郭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