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A股反弹全球股市继续地震

  中国股市2月27日的暴跌导致全球各主要股市先后严重下挫之后,上证综合指数昨日止跌反弹,回升3.94%,但中国股市震荡的余波仍在全球蔓延。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担忧,加上受技术性回调等因素的影响,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股市昨日跌幅均在2.7%和3.7%之间。

香港恒升指数收盘下跌2.49%。英国股市昨日开盘也下跌了1%以上。

  保尔森报告布什:严密监控中

  受中国沪深股市2月27日狂跌影响,美国股市出现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道琼斯指数当天收盘报12216.2点,跌416.02点,而下午大盘一度跌幅达到507.99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0.33点,收于1399.04点,跌幅为3.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6.65点,收于2407.87点,跌幅为3.86%。

  美国金融市场27日闭市后,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通过电话向总统布什简短汇报了美国股市当天暴跌的情况。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说:“总统的经济顾问们正严密监控市场动向,我们相信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

  美国商务部27日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耐用消费品订货数据出现大幅下滑,也导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削弱。而此前一天,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关于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年底开始进入衰退期的警告,也在市场中产生滞后效应。

  美国房地产市场不断传出的利空消息,尤其是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趋于紧张,同样也使得熊市情绪加重。美国也采取了紧缩银根政策,这有可能将会使得不断恶化的房地产市场状况雪上加霜,并且拖累整体经济成长。

  此外,全球政治局势紧张也被视为一个重要原因。美国副总统切尼在阿富汗访问时遭到袭击以及有报道称来自伊朗的恐怖分子准备袭击纽约的消息,都加剧了市场的跌势。

  此外,全球股市也大幅度下滑。欧洲主要股市2月27日也经历了近4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其中,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48.6点,跌幅2.31%,收于6286.1点。

  2月28日,英国股市继续低开,中间曾有所回升,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在北京时间昨晚7点跌至6228.70点,跌幅达0.91%,巴黎CAC40指数也下跌了0.89%至5538.57点。

  另外,在拉美地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瓦尔综合指数2月27日收于2052.78点,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7.49%。墨西哥股市下跌5.8%,跌幅创近7年之最。智利圣地亚哥股市暴跌4.97%,跌幅达近8年之最。巴西圣保罗股市也下跌了6.29%。

  非洲国家南非的股市也大幅走低。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终盘暴跌714.09点,跌幅达3.17%,创下去年6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亚洲股市跌幅加大

  在2月27日的股市暴跌风潮中,亚洲主要股市几乎无一幸免。香港恒生指数周二在中资股大跌的带动下,下跌360.08点,收盘于20147.87点,跌幅1.75%。周三,恒生指数继续大幅低开721点,收盘在两天跌掉500点的基础上再跌496点,报19651.51点,跌幅为2.46%。国企指数(H股)开盘也一度狂泻600点,最终收于9283.67点,下跌302.56点,跌幅为3.16%。连日的大跌使市场抛压异常严重,港股昨日成交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达805亿港元。

  日经指数2月27日收盘下跌0.5%,至18119.92点,结束了连续上涨之势。日本股市2月28日收盘继续大跌,东证股价指数大跌3.23%,创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韩国首尔股市综合股指2月27日下跌1.1%后,2月28日续跌,创八个月来最大跌幅,其中浦项钢铁等倚重中国市场的个股跌势最深。

  另外,2月27日当天,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挫2.3%至3221.73点;泰国曼谷股市指标股指下滑0.7%;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股市指标股指下降1.1%;此外,吉隆坡、马尼拉和孟买股市指标股指当日跌幅分别为2.8%、1.4%和1.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