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指过山车 缘起两大阵营斗法?(组图)

  昨日,饱受利空袭扰的深沪股市,终于在各种传闻得到澄清后焕发青春。到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81.07点,上涨3.94%,将周二失地收复近半。

  然而,投资者对导致周二A股市场深幅调整幕后原因的追查,并未因股市的反弹而终结。

  流言烟消云散

  当周二市场深幅调整,深沪两市多达900余家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跌停后,市场中流传出诸如“央行近期有可能加息”、“财政部将征收资本利得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等种种政策性利空的猜测,其中保险、开放式基金更是背起“抛股出逃”的骂名。


  然而,周三上午相关机构纷纷出面辟谣,财政部、国税总局首先否认了“开征资本利得税”的传言,中金所公开表示“只在条件成熟时推股指期货”,保险公司、公募基金相关负责人也站出来表示,并未参与杀跌行为,开放式基金也未发生大规模赎回。

  主力未改操盘计划

  “据我所知,私募基金在周二的时候并没有大规模出货。”与私募机构过从甚密的资深市场人士张红记向记者如是表示,虽然周二的股市调整打乱了许多机构的操盘计划,但在昨日市场平稳后,他们仍在按照既定计划操作。

  “我们可以看一下周三封上涨停板的那些个股,几乎都是在周二有长上影线的。”张红记解释道,周二股市的调整是从当天上午10点半以后才正式开始,许多机构在当天早上按照计划拉高股价后,由于无法抵挡整个市场的下跌力量,才不得不随波逐流。而一旦市场走稳,这些机构就按原计划重新拉高股价。

  两大阵营的博弈

  张红记指出,深沪两市涨幅排名居前的贤成实业、沧州化工、亚盛集团、莲花味精、华电能源、丹东化纤、中水渔业、华意压缩、深鸿基等个股都是在周二有长上影线,周三封上涨停板。

  张红记认为,追根溯源造成周二股市深幅调整的背后原因,实际上是来自市场上两大阵营间的一场博弈。

  他指出,始于2005年8月的这轮A股牛市,行情的演变始终是围绕着两条主线:一条是以有色金属、能源产品为主线,对权重指标股进行价值回归型炒作,另一条是以股权分置改革引发财富效应为主旋律的概念型炒作,代表性个股为二三线蓝筹。

  这两条炒作主线在行情的初期合作良好。然而,随着行情的演进,它们对资金和市场空间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标志性起点是今年1月初,当上证综指面临冲破3000点的紧要关口,市场上对A股市场是否存在泡沫出现争议,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也出面对股市过快上涨表示担心。随后,银行清查贷款资金违规入市,央行加紧收缩货币流动性等政策相继出台。

  “这时的形势已经相当明了,即管理层不希望股市继续过快上涨,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股指不能涨得过快、过高,由此两大阵营开始产生分歧。”张红记表示,经过1年多的牛市,深沪两地的权重指标股都有相当涨幅,而它们对股指的影响又非常大,所以股改派希望指标股一方能够压低步伐,为自己的炒作提供空间。

  “我们可以看到,周二的调整并非由权重指标股发起,在昨日的市场反弹中权重指标股总体上涨幅度也并不突出。这些都说明,两大阵营已经达成默契。”张红记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红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