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资金避险需求上升 日元突现强劲上涨

  本周主要非美货币均进入一个转折期。经过2月前几周的筑底和反弹上涨,欧系货币这波反弹调整的走势暂告一段落,上涨动能已经有所减缓,加元和澳元已经在本周二开始明显的短线回调,其他货币也逐渐进入短线回调阶段。

  而美元兑日元则在周二(2月27日)出现了一年中单个全球交易日盘中最大跌幅,连挫数道重要支撑,直接下探至117.50一线。欧系货币兑美元也在当天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这点涨幅与日元相比仍显得捉襟见肘。

  日元强劲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资金避险需求上升,市场抛售美元,纷纷减持融资套利交易头寸。其中推动资金避险需求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全球股市大幅下挫、伊朗核问题升温、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发放商的经营状况恶化等。高收益率货币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在周二也均出现明显的下滑。

  就中长期因素来看,日元由于本身的因素,兑美元汇价走势与其他各大非美货币兑美元的走势存在着较大的差别。日元利率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成为全球融资套利交易者首选的货币,因而利差因素主导日元中长期内呈现震荡疲软下跌的走势。这也是促使美元兑日元汇价今年一度上探至122高位的重要原因。

  不过进入2月以来,随着市场不断推低日元,日元融资套利交易的风险逐渐增大,大型基金继续推低日元汇价的兴趣也大大降低,做空日元的力量已经有所减弱。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变化以及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促使融资套利交易者开始纷纷减持套利交易头寸。美元兑日元的汇价在2月份开始进入中线下跌调整阶段,2月27日大幅下挫的走势再度加深了这波中线下跌调整的幅度。

  随着融资套利交易头寸的减持,日元空头经过这轮回补之后,提振日元上涨的动能因此得到较大的释放。而日本央行继续升息进程阻力重重,短期内的影响力也不足以继续提振日元大涨。因此,尽管2月份日本央行上调利率至0.5%,但日元仍是非常廉价的融资货币,中期内仍将受到融资套利交易者的追捧,日元中长期疲软的走势不会因为这次强劲上涨而改变。

  从技术走势上看,美元兑日元汇价的这波中线下跌调整走势始于2007年2月12日高点,主要是针对2006年12月初至2007年2月初这波中线上涨行情进行修正和调整。从波浪结构上看,美元兑日元汇价这波中线调整已经完成了A浪和B浪,目前汇价运行于C浪之中,C浪开始于23日高点。美元兑日元汇价从23日连续三日下挫,尤其是2月27日汇价一度下挫至117.50一线,投资者减持融资套利交易头寸的目的基本达到。虽然目前看来C浪仍未运行完毕,但是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减小。预计周四美元兑日元汇价将保持先短线反弹后再度下挫的节奏,且预计将在117.50一线企稳,最低下探目标在117一线,跌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本周美元兑日元在上述支撑获得企稳,则后市有望重上119一线之上。117.5附近则是投资者可以考虑买进美元卖出日元的合适价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