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基金公司专户理财启动在即 基金业将面临大扩容

  基金公司专户理财启动在即

  业内人士透露,《基金专户理财业务暂行条例》将发布,会否冲击公募基金引争议

  时报讯(记者 张玉) 基金行业热盼已久的“专户理财”业务将于近期破壳。据业内知情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基金专户理财业务暂行条例》将很快发布,此举意味着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启动在即,中国基金业将面临一场大扩容。

  专户理财进入倒计时

  目前,基金专户理财有关规定正式出台已进入倒计时。据了解,基金专户理财是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对象提供的个性化理财服务,实际上相当于私募业务,一直是中国基金公司运作的禁区。截至目前,除了社保资金和企业年金这两个特例外,中国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产品都是公募基金。允许基金公司发行并管理私募基金,将会极大地拓宽基金公司的运作范围。

  据了解,目前证监会并没有就专户理财试点门槛进行限制,但客户基于投资品质的考察,具有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无疑会率先获得试点业务。

  专户理财业务为何要选择此种时机面世?业内人士认为,专户理财业务的最终推出,是中国基金市场经过多年发展之后的一个必然,因此,证监会现在放开专户理财业务不过是大势所趋。另外,就是面对私募基金、证券公司集合理财、银行理财产品等业务的不断扩大,基金行业便形成了共识:参与专户理财市场的竞争,分割市场,夺回客户。

  各基金公司反应谨慎

  不少基金公司对初期开展专户理财业务态度十分谨慎。南方基金公司有关新闻发言人士表示:“目前开发年金以外的专户理财客户难度极大,我们的重点将放在企业年金客户上,专户理财是长远发展方向”。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专户理财前期有一个较大投入过程,前期投入的成本太高,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资源,这只能作为一个长远努力方向。短期内,公司的业务重心仍放在公募等常规的产品和服务上。”

  金鹰基金公司首席基金分析师欧庆铃博士则认为,从年金做起或许是基金行业逐步树立专户理财形象的关键步骤。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开展专户理财,肯定要追求绝对回报。在目前市场点位上,要想获得2006年来的低风险高收入,难度太大,最多只能是中等风险,中等收入,所以即使是放开了专户理财业务,基金公司目前可能并不会大规模地去准备该项业务。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