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台主持人限令根本不存在

  最近媒体纷纷报道广电总局“限令”频传,不但对选秀类节目的播出时间进行限制,而且还对在内地集体“淘金”的港台地区主持人进行规范,有报道称港台地区主持人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连续主持不得超过三期。

对此,昨天早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电总局的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得到的官方答复是:确已下文将上星的选秀节目播出时间限制为两个半月,但并未限制过黄金时段选秀节目的播出数量;同时,广电总局从未发文对来内地的港台主持人加以传言中的限制。

  关于“港台主持人限令”

  广电总局从未发文

  昨日有消息称,吴宗宪、蔡康永、小S、黄安等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且只能连续主持节目不超过三期。消息一出引发各个卫视台的震动。重庆卫视何为副台长告诉早报记者,如果有这个规定,吴宗宪主持的《娱乐星工厂》将会让本土主持人加入,以后吴宗宪可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港台主持人在内地电视台主持期数直接与其身价挂钩。据江苏卫视《名师高徒》负责人透露,通常港台主持人单场身价较高,而合作期数越多,平均身价越低。“以日前我们想请柯以敏出任嘉宾为例,单场身价比3期以上平均每场的身价高出近一倍。如果限令出台,直接影响电视台起用港台主持人的考量。”

  电视台尽管有顾虑,但是大部分电视台都表示没有收到相关的规定。而昨天早报记者致电广电总局负责港台艺人来内地工作审批的外事司综合处的励彬处长,他表示广电总局从来都没有发过任何文件来限制港台的主持人,他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有这个限制,他是昨天上网看到才知道,他很奇怪这些所谓的文件是从哪里出来的。励处长表示对于邀请港台主持人,总局的态度是既不鼓励,又不反对,按照各台的实际情况来邀请。

  现状

  东方卫视:作为SMG的著名主持人曹可凡昨日在谈及此事,他认为成熟的电视台应该力推自己的主持人,譬如“凤凰卫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外,他认为台湾艺人在内地确实有一些“水土不服”的现象发生,他还透露,在台湾有综艺大哥大地位的张菲曾在上海出席多次活动后表示:“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内地发展。”

  台湾主持人曹启泰在沪上主持了《上班这点事》、《波士堂》两档节目,节目制作人杨小姐昨日示:“节目好不好,观众说了算,曹启泰在观众中口碑都不错。”

  湖南卫视:今年开始将为主持人成立艺人部,主持人将走艺人化路线。

  据悉,马来西亚艺人巫启贤今年即将在湖南一档综艺节目中担任主持人,虽然巫启贤不属于“港台艺人”的范畴,但是长期在台湾发展,染上了台湾主持人的“麻辣”的主持风格,他在超女任评委期间,因“出言不逊”颇受争议。昨日记者致电巫启贤经纪人黄小姐,她称湖南卫视方面对巫启贤言行一直没有问题,今年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继续。

  央视:去年,吴宗宪担任央视《中华情》的嘉宾主持。《中华情》导演赵先生也称:“没有听说限制‘港台艺人’的通知,但是(央视)台里有规定一台节目不得超过两个以上的港台艺人。目前,央视领导没有对吴宗宪主持风格有意见,今年还是会继续用他做主持。”

  关于“选秀限令”

  只限时间未限数量

  昨天早报记者也致电负责选秀节目审批的文艺处葛处长,针对最近广电总局给选秀节目下“紧箍咒”,葛处长表示,广电总局的确是已经下了文件,不过文件指出的是上星的选秀节目播出不能超过两个半月,地方台举办的选秀节目不受任何时间的限制。而此前曾经有报道说黄金时间只能同时有三档选秀节目播出,葛处长表示广电总局并没有这样的规定,这些只是媒体在乱传。

  现状

  据悉,广电总局目前对选秀节目进行管理,选秀节目不能超过两个半月,去年几大选秀节目在进入全国总决赛后纷纷靠拖延时间来决一胜负,以此增加收视率的同时还会赚取短信费的方法显然已经行不通。选秀节目在必须“缩水”前提下,想要在短时期内获达到最大限度的收视效果,必须选择一个“黄金周期”,而广电总局已经否认黄金时间不得有三档选秀节目同时播出。是否会造成众多选秀节目轧堆的局面,首个拿到批文的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将安排在2007年6月18日至9月1日举行,显然江苏卫视选定了暑期档的黄金时段。而今年大家最关注的“超男”和“好男”目前都还没有拿下批文,在“两个半月限令”下,为争取青少年这一最大目标观众群,如果播出时段的选择都像江苏卫视一样,很有可能会出现暑期选秀节目济济一堂的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宗宪 | 巫启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