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列车遭遇沙尘暴袭击 > 列车遭遇沙尘暴消息

南疆旅客列车被吹翻 车厢漏电

  “没想到火车也会翻!”

  车窗忽然成“天窗”

  2月28日2时05分,5807次旅客列车行至南疆线珍珠泉至红山渠间车站时,绝大部分的乘客都已入睡。

  “窗子烂了”———随着一声惊呼,车厢里顿时弥漫着浓浓的尘土味。

几分钟之内,车厢前行方向右侧的车窗全部被风沙打烂。惊醒的乘客慌乱地拿起被子去堵车窗。

  乘客宿传义忽然觉得身体腾空而起,他重重地摔在对面的铺上。这时他才发现被风沙打烂的车窗一侧竟然成了车顶的“天窗”。行李物品重重地砸在旅客身上,车厢内顿时一片黑暗。

  “别慌乱,大家千万不要吸烟,不要用明火”,车厢翻后,大家发现车顶的灯一碰就亮,这说明车厢漏电。有人被甩出车外,头部受伤。

  慌乱很快过去。年轻人商量着如何逃出险境,但很快他们就发现,根本出不去———被风沙打破的车窗变成了车顶,大风从车顶灌入车厢,根本探不出头,只有等待。乘客的镇定在互相感染,车厢里一片安静。

  砸烂玻璃救出乘客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有人受伤吗?”车厢外传来了喊声———救援人员到了。

  吐鲁番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甫志说:“由于车体侧翻,个别车厢车门已经变形打不开,救援人员不得不爬上‘车顶’去救人,狂风扬起雪粒,迷得人眼睛都睁不开,几度翻上车厢几度又被吹了下来。人在风中很难站住,只要张口说话,风沙立即乘机灌入口鼻。”

  据武警吐鲁番支队支队长贾全路介绍,武警战士10人左右分成一组,4个人上到车里面,有的是从门进去,有的是把玻璃砸烂、从窗子钻进去把旅客从车里面一个一个接出来。被救出的乘客中,老人有70余人,小孩有90余人,最小的小孩才1岁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冒着严酷的风雪,救援人员设法从车厢底下挖坑救人,为乘客开辟一条条生路。

  当天11时30分,即列车出轨9个小时后,乌鲁木齐铁路部门宣布救援结束。“没想到火车也会翻!没想到救援能来得那么快!”一位乘客说。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