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一高官涉嫌虚报年龄 谋取职位和经济收入

  联合国一高官谎报年龄

  升职加薪左右逢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最近陷入“虚报年龄丑闻”,情形十分狼狈。媒体2月28日披露联合国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说,伊德里斯涉嫌多次更改出生日期和虚报履历,以谋取职位和经济收入。

  两次修改年龄

   卡米尔·伊德里斯来自苏丹,曾在美国接受教育。1982年,伊德里斯进入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工作,并于1997年开始连续两任担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任期至2009年结束。他在正式文件中将自己的出生年份填写成1945年。而在他的身份证、驾照等重要证件上,伊德里斯的出生年份却有1945年和1954年两个版本。直到去年3月,伊德里斯才似乎想起自己应该有一个统一的、正式的出生日期,又把出生年份改成1954年。瑞士《时报》报道说,伊德里斯对审计人员承认,自己因为“疏忽大意”才犯下这一错误。伊德里斯办公室在接受采访时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证实伊德里斯出生在1954年。

  暗中另有打算?

  1982年,实际年龄仅28岁的伊德里斯自称37岁,前来应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并战胜了另外两名同样37岁的候选人。以伊德里斯当时的实际年龄来说,他原本不应该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工作。报告指出,伊德里斯最近又把出生年份改回1954年就一下“年轻”9岁,也就有希望在联合国工作更长的时间,并在退休后获得更高额的退休金。按照修改后的年龄,他仍可领到一笔数十万美金的解雇费。按规定,联合国只对60岁以下职员发放解雇费。

  简历自相矛盾

  9年的时间差也让伊德里斯简历上的经历变得难以置信。按照伊德里斯1954年出生的说法,伊德里斯13岁就已经在苏丹“国家级单位取得兼职和全职的工作”。伊德里斯辩解说,那都是临时工作,主要为了养家糊口、勤工俭学。

  伊德里斯自称1977年至1978年间曾担任苏丹外交部法律部门的“二把手”,但又在其他场合说曾在这段时间里担任苏丹外交部研究部门领导工作。伊德里斯的母校美国俄亥俄大学却有记录,伊德里斯1977年9月12日至1978年6月10日在该校就学,并取得了非洲研究文学硕士学位。伊德里斯当年申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职位表格上则明明白白写着他在俄亥俄大学取得了“国际法硕士”学位。最不可思议的是,俄亥俄大学档案里又出现了伊德里斯第三个版本的出生日期———1953年8月26日。

  调查报告曝光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表声明说,认为伊德里斯通过修改年龄牟取私利的观点“带有偏见”。声明分析,伊德里斯的收入因为“修正年龄”减少了15%到30%。不过也有媒体认为,由于伊德里斯已经“更年轻”,他可以在联合国机构工作更长时间,足够弥补实际年龄和虚报年龄间的收入差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 卡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