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气象部门称暖冬天气是江河水位大幅降低主因

  中新社重庆二月二十八日电(郭虹唐奕)重庆市气象部门今通报称,重庆二00六年遭受的特大高温干旱和今年出现的暖冬天气,是造成此间长江及其支流水位大幅降低甚至断流的主因。

  重庆市气象部门今天宣布,重庆今冬遭遇自一九五一年以来的第十九个暖冬年。
其间全市各地出现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异常偏高,其中重庆铜梁、黔江等地创历史同期新高。专家表示,今年重庆隆冬后气温快速回升,导致入春较常年明显偏早一个月左右。

  据统计,今冬重庆各地日照时数一百零一至二百四十五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五成;平均气温八点九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一点二摄氏度,偏高幅度仅次于一九七九、一九八七年,为历史同期第三高值年。

  记者从重庆市救灾办获悉,截至本月二十五日,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一百零四千公顷,十八个区县一百四十一个乡镇的近一百五十万人、九十八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对此,重庆市气象部门专家认为,因二00六年特大高温干旱的后续影响,加之去秋以来大雨以上的降水过程偏少,导致了该市工程蓄水和稻田蓄水明显偏少、江河水位普遍在水位低值区徘徊、地下水急剧下降。

  此外,因今冬重庆各地“冬”光明媚、日照充足,使当地植物生长发育进程明显加快,农作物生育期普遍偏早五至七天;各种花卉植物发育期也明显提前:中低海拔地区植物花期较常年提前了七至十天,高海拔地区植物花期比常年早十天左右;同时果树休眠期提早结束,柑橘、桃、梨、葡萄等果树已相继萌芽,李树进入盛花期,樱桃已开始谢花。

  气象专家表示,农业仍是受气象影响最大的行业。植物生长发育进程加快将对其抵抗力和果实品质有负面影响;江河水位的降低和地下水的下降也将为今年的春播带来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