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满城庆贺婚礼的人(人间真情)(图)

新娘新郎为市民的祝福感动得流泪了

  阅读提示 16岁时,辽宁盘锦女孩李冬华因为要挑起父亲去世后留下的家庭重担,而不得不放弃学业。随后,她又接连经历继父、弟弟患病、男友遇车祸等意外,但她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如今25岁的她又患上尿毒症……

  是爱支撑着这位顽强不屈的女孩。

  前不久,李冬华和男友王亮举行了婚礼。盘锦人为这个绝症女孩的婚礼献出了无私的爱。

  举行婚礼那天,20辆贴有“华亮永恒”标志的出租车,随着婚礼车队向李冬华的家驶去。
新娘家连围墙都没有,小院里挤满了人。冬华妈妈将门打开,含着泪迎接女婿。“她病成这个样子,生死难料啊……”冬华妈妈说。

  婚礼车队行进市区后,有七八十辆轿车又加入了迎亲队伍。车行至各交通路口,一些车辆主动鸣笛让行。车队行至盘锦市政府广场,所有车同时鸣笛以示庆贺。路边的人们纷纷挥手向新郎和新娘示意。

  9时46分,新郎、新娘抵达生态酒店的婚礼现场。酒店门外,12辆轿车摆成一个“心”形,在新娘和新郎下车时,12辆轿车的大灯同时亮光闪烁。

  500个座位的观礼台上座无虚席,两侧站了200余人。坐在最前排的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冰等15名市里的领导。

  王亮携着身披婚纱的新娘向观众说:“冬华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我向大家发誓,今后,我会真心实意地爱护她,呵护她,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李冬华哭了,那哭声激起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持续20秒之久。王亮深情地望着冬华,用手帕拭去她眼角的泪水……前排就座的15名领导都拿着纸巾擦拭着眼角。那一刻,泪水几乎涌上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眶。

  此时,王亮将新娘紧紧地拥入怀抱,并奉献深情一吻。

  华商晨报领导向新人馈赠一对情侣表,盘锦人民广播电台对婚礼进行全程直播,沈阳音乐台通过网络视频对婚礼进行现场直播。来自其他省市电视台、报社以及当地媒体的40多位记者也为此来到盘锦。

  婚礼上,王亮原本送给李冬华的信物是一对玛瑙戒指,李冬华送给王亮的是一个“一生平安”的玉佩。可在交换信物时,主持人喊道:“稍等,我们有位爱心女士为他们买了一对白金钻戒!”

  原来,市民李丹得知李冬华和王亮为了筹钱透析,曾经将彼此拥有过的白金戒指卖掉的事情后,特意赶在婚礼之前,买了一对价值近3000元的白金钻戒。

  婚礼上要放飞100只蝴蝶。新娘李冬华揭开草编盒的盖子,顿时,彩蝶翩翩起舞,奔向四面八方。最后一只蝴蝶落在了王亮的右臂上。他轻轻地抖了抖胳膊,试图让它向远处飞去,可它却紧紧地落着不走。王亮使劲儿地向上一抖,彩蝶飞了。然而,它在两位新人头顶盘旋一圈之后,又落到了新娘子的婚纱上。这一次,新娘子没有再赶走它。在这场特殊婚礼上,来了许多华商晨报曾经报道过的人物。任爽就是其中一位,她曾经是一名患有血癌的女孩,后来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经过骨髓移植之后,如今,她已经康复。任爽献给新娘装了满满一瓶的蓝色幸运星。“我生病的时候,同学们送给我许多幸运星,结果,我活下来了。今天,我把这份幸运传递给你。”任爽说,这些幸运星是她全家人折叠的。“祝愿姐姐早日康复。”

  李冬华无言,一下子把任爽搂在了怀里,紧紧的,持续了七八秒钟。懂事的任爽擦拭着冬华眼上的泪水,小声地说:“姐姐,不要再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

  现场的书画家们,泼墨挥毫,所有作品当场义卖。义买书画的企业家们排起了长队,有民营企业家、税务工作人员、农民工……各界爱心人士共募集73298元。加上华商晨报读者通过银行卡募捐的3万余元,共募集到10万余元。按每月平均4000块钱的透析费计算,那么,这笔钱能让李冬华的生命延续到2009年2月。

  今后,他们该怎么办呢?

  王辉 文/图 摘自《华商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冬华 | 王亮 | 任爽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