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内幕

法国总统候选人被指贱买豪宅 自称中政治圈套

法国总统候选人被指贱买豪宅 自称中政治圈套
法热门总统候选人称自己中了“肮脏的政治圈套”

  趁当市长贱买豪华房?

  法热门总统候选人称自己中了“肮脏的政治圈套”

  谢卫东

  小报“揭丑”

  法国这个敢于“揭丑”的小报名叫《鸭鸣报》,以讽刺名人著称。1997年,萨尔科齐夫妇在巴黎附近的讷伊市购买了一套222平方米的复式公寓,共花费588万法郎(约合116万美元)。《鸭鸣报》27日报道说,这个价格比市场价至少低30万欧元(39.65万美元),而当时讷伊市的市长正是萨尔科齐。

  报道称,萨尔科齐购房的价格与同栋楼同时期其他住房的房价相比,每平方米大约低12%至35%,另外,据说萨尔科齐的装修钱也“省”了不少。萨尔科齐去年底以194万欧元(256万美元)把这套公寓转手卖出,这个价格比他当年买入价格的两倍还要多。

  《鸭鸣报》还披露,这套公寓所在公寓楼的开发商与萨尔科齐一家“关系密切”。萨尔科齐在担任市长时,这个开发商就相当活跃,在讷伊市的房地产业内“很吃香”。并且这栋公寓楼也是萨尔科齐亲自批准修建的。

  坚决回击

  得知这一消息时,萨尔科齐正在西班牙马德里访问。对于《鸭鸣报》的指责,萨尔科齐很快作出回应,称报道“十分偏激和可笑”。

  萨尔科齐发表声明说,早在1997年购买住宅时,税务官员就已经确认,购买价格在合理范围之内。他还强调说:“有些邻居买房的价格比我还低。”

  对于萨尔科齐的辩解,他的政敌们显然并不满意。法国绿党首先发表声明表示质疑:“萨尔科齐先生真是清白的吗?”他们还要求萨尔科齐拿出“白纸黑字”的证据,以证明他确实没有以权谋私。

  对于这些疑问,萨尔科齐对美联社记者说:“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商业交易,我是可以拿出证据的。并且装修费用也全部由我自己承担。”

  政治目的

  今年4月,法国将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尽管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萨尔科齐很有可能击败社会党候选人塞戈莱娜·罗亚尔,成为法国现任总统雅克·希拉克的继任者,但是有报道称,最近几周内,萨尔科齐和罗亚尔之间的人气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这篇有关萨尔科齐的负面报道,无疑影响到他的形象。

  萨尔科齐表示,这是一个“肮脏的政治圈套”,目的就在于给他的竞选形象抹黑。“这是法国社会的弊病,”他说,“难道只是因为我是总统候选人,就可以对我进行侮辱?”

  萨尔科齐在声明中提醒法国民众,面对国家的前途和对候选人的诋毁行为,应当选择哪一个,法国人要想清楚。“报道对我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你们不能这样对待总统候选人,”他说。

  上周萨尔科齐接受一次电视采访时,向记者表示,拥有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他长期以来的梦想,“我们现在还住在租来的公寓里,我很早就想给我的家人们买幢新房了”。

  刘莉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