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昆明艺校安排8女生福州做陪酒女

  她们签协议赴福建半工半读,却沦为坐台小姐,所得工资的大部分还要交给学校

  昆明艺术职业学院8名女生被某演艺公司相中,被安排至福州KTV去表演做陪酒女,所得工资的一大部分要交给学校。她们上班需穿着露腰短套裙,有的醉客甚至掀开女生裙子骚扰,有女生还被逼吸白粉吃摇头丸。

最终8人均逃跑回家。

  “妈妈,我不该来这里,他们强迫我们喝酒,有些客人还要求我们出台……”

  2月25日凌晨5时,昆明,一个千里之外的揪心电话把王霞从睡梦中惊醒。“女儿小红不是被学校安排到福建实习吗,怎么会到酒吧里做这种事情呢”。想到年仅16岁的女儿,王霞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把女儿从“火坑”里救出来。

  一个16岁的女孩,怎么会背井离乡,在千里之外的地方被逼着做她自己不愿做的事情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牵挂荩荩签协议赴福建半工半读

  王霞家在楚雄的一个县,2004年就到昆明打工,小红是家中长女。2006年7月,小红即将初中毕业,昆明艺术职业学院来到了县二中招生,由于小红一直都是文艺尖子,便被招生的艺校老师一眼相中。王霞想到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可以采取半工半读的方式,能减轻不少家庭负担,就同意女儿到昆明念书。

  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位于福保范家村,大约有2000名学生,招收的大部分是高中毕业生,毕业后拿大专文凭。小红平日每天都排练舞蹈,学习文化课。2006年12月18日,小红入学仅4个多月,那天,小红说有一家福建泉州的中艺演艺公司到学校招工,小红已被相中,只要签一份合同就可到那边半工半读。王霞随后找到小红班主任王某,王某告诉她小红到那边半工半读有专门的老师带领,一行的总共有8个女孩,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6岁,不会出什么事情。得到班主任肯定的答复后,王霞便签了合同。讲述荩荩成坐台小姐遭性骚扰

  2月26日下午,记者对一位名叫兰兰的女孩进行了采访。

  兰兰说,她们被带到福建后,始终没有任何人带她们到所谓的福建泉州中艺公司去过。她们住在福州市五四路汤边小区1套4室1厅的房子里,房租每月1500元。她们8个人住两间,其余两间住的是跳舞的,是从社会上招来的成年人。自称是福建泉州中艺公司老板的是个30来岁安徽人,姓苏名军,外号小飞。刚到的时候,小飞首先找人教了她们1个多月的现代舞。她们所学的现代舞类似于街舞,动作非常夸张、具有很大的挑逗性。1月下旬,苏小飞就让她们分成2组,4个人到夜总会,另外4人到迪吧“上班”。

  8名艺校女生转眼间成了坐台小姐。女生小丽说:“他(指学校老师)当时和我们说的是跟《同一首歌》类似的给歌星伴舞之类的,是正规的。而且我们在学校学的是民族舞,到这边跳的却是现代舞,还要陪酒被欺负。上班时客人都叫我小妹。我在吧台上坐着,客人就过来挑,要陪他们喝酒。学生成了坐台小姐。一个在里面干了好几年的姐姐说,干我们这一行的,跟艺术挂不上钩。”小丽说,客人们大多很不规矩,喝酒的时候,还会对她们动手动脚,一会摸摸你的背,一会又拍拍你大腿,有时候还要跟你亲嘴,有的醉客甚至掀开女生裙子骚扰。经历荩荩逼吸白粉吃摇头丸

  小丽说,让她最无法忍耐而且感到害怕的是,有些客人竟会逼她们吸白粉吃摇头丸,她的同学小美就曾经历了这么一回。

  一次上班时间,小美跳完舞后被客人叫去陪酒,一名男客人把小美拉到身边,要喂她摇头丸,小美很害怕,但又不敢得罪客人,于是,她只好骗客人说她自己吃,把药丸放在嘴里后假借用纸巾擦嘴,顺势把药丸吐出来。客人不罢休,掏出一小包白色粉末,要小美吸食,小美假装不懂,用管子把白粉给吹掉了,后来听别人说,那些白粉是K粉。内幕荩荩工资大部分交给学校

  小丽说,她们在演艺吧里上班,对方支付的是每人每月800元保底工资另加抽成,客人送花每个要花100元,小丽每接到一个花,就可以抽取30元酬薪,如此算来,小丽到福建的第一个月就可以拿到1500元工资了。

  可事实并非如此,正当小丽等着拿钱时,她却被苏小飞告知,她这个月的工资还不够扣,反倒欠他约500元。有一点小丽是清楚的,那就是演艺吧向她支付的800元底薪中,按合同规定有500元是要交给学校做学费的,而她那一份只有300块钱。

  “这种生活,我们一天也不愿意多呆下去了!”花花说。因为无法忍受在演出时受尽欺凌以及被剥削式的压榨,8名女生开会研究后决定出逃。2月26日下午,花花和小红到火车站买了福州开往贵阳的火车票。

  记者采访了泉州中艺演艺公司一负责人苏军,对于学生是否有在演艺吧里陪酒,苏军当即予以否认。

  (文中当事女孩均为化名)据中国新闻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苏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